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游戏攻略> 动漫成为手游宠儿 中手游公司推动布局

动漫成为手游宠儿 中手游公司推动布局

2014-02-24 17:43:02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截止2013年中国游戏市场总销售额为837亿,移动游戏、端游和页游市场规模分别占比13.5%、64.5%、15.4%,其中手游(移动游戏)市场规模为112亿。

优质IP成香馍馍

优质的IP时下成为手游行业关注的焦点,特别是2013年手游元年的爆发让众多手游公司明白了IP的重要性,纷纷通过购买、合作、创造等各种形式来改变自身在市场的影响力。金庸武侠、西方文学、经典单机、动漫版权、电影版权等等,让2014年逐渐成为了手游行业的IP年。

优质IP从何处寻找,这个话题一直以来是众多企业大佬关心的焦点。

2013年,电影版权已经被手游行业盯上,纷纷通过各种渠道去购买市面上热门的电影版权来改编成手游。如《爸爸去哪儿》、《神偷奶爸:小黄人快跑》、《西游降魔篇》等电影版权纷纷由360、中国手游、掌趣科技等公司获得发行权,此外,拥有众多电影版权的华谊兄弟通过收购手游公司来实现电影版权的二次产出。

动漫成为手游宠儿 中手游公司推动布局
神偷奶爸》电影剧照

在单机方面,众多单机经典品牌逐渐被人们遗忘。然而,随着手游行业的爆发,众多影响80、90年的红白机时代游戏逐渐成为手游行业锁定的对象。如《超级玛丽》、《FlappyBird》、《魂斗罗》等都已经成为手游行业热门的产品。

动漫成为手游宠儿 中手游公司推动布局
Flappy Bird》画面

在动漫产业方面,动漫产业通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主导力。如《喜洋洋与灰太狼》、《熊出没》等动漫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产品。然而,动漫企业的盈利模式单一,研发成本颇高,导致众多优质IP一直被“雪藏”。随着2013年手游行业的爆发,动漫行业的众多优质IP成为了“香馍馍”。2013年《我叫MT》改编手游的成功,更出现动漫IP成为百家争夺的局面。

动漫成为手游宠儿 中手游公司推动布局
《熊出没》电影海报

动漫IP的抢夺,已经不仅仅存在于国内市场,很多手游企业已经逐渐在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市场进行布局,甚至在欧美市场进行引入。优质IP的挖掘,将决定2014年手游行业的格局变换。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