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硬件周边> 微软WP开始降价变革 新一代移动系统之争

微软WP开始降价变革 新一代移动系统之争

2014-02-24 15:24:09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微软抢在MWC召开之前举行了发布会,介绍了WindowsPhone8.1以及Windows8.1的更新以及新政策,此次发布会能看出,微软正在改变策略,变得更加开放。

先说移动系统,微软正在对WindowsPhone的控制松动,会给运营商、制造商更多系统的灵活性,并与一大批新的硬件厂商合作。这些厂商中包括LG、联想、中兴、金立,以及印度厂商Xolo、Karbonn、Lava等。其中LG、中兴已经有过合作,不过未曾推出WindowsPhone8系统的手机。

微软WP开始降价变革 新一代移动系统之争

另外,为了扩展系统影响力,微软还将与运营商合作推出白牌设备,贴运营商的品牌,由制造商制造(富士康也是合作伙伴之一)。同时,微软还与高通合作,推出WindowsPhone的参考设计,任何厂商可以十分轻松的制造设备。

WindowsPhone硬件阵营空前强大(图片来自Engadget)

微软WP开始降价变革 新一代移动系统之争

WindowsPhone8.1的更新将在春天到来,可以支持所有的WindowsPhone8设备,不过具体升级需要运营商和厂商控制。

一个很重要的变化是,WindowsPhone8.1将支持高通骁龙200、400和400的LTE版本处理器,以及屏幕内的导航按键,这将进一步降低WindowsPhone设备的售价,提升性价比。微软负责软件的副总裁JoeBelfiore甚至认为,厂商推出Android设备时,还可以做一款同样的硬件,只不过运行WindowsPhone系统。

这些变化都是喜人的,微软逐渐明白过多的限制只会让WindowsPhone变得“阳春白雪”,这些变化将提升WindowsPhone终端的多样性,刺激低端产品的发展,更多的借助合作伙伴渠道的力量。

更少的限制,更宽松的条件,以及更低廉的平台,这些举措微软应该在WindowsPhone首发时就推出,如今似乎有点亡羊补牢的味道。

微软还介绍了Windows8.1系统的进展,这次更新同样将于春天上线,Joe称此次更新是以提升鼠标、键盘用户的体验为主,因为之前的版本过于重视触摸,使得鼠标、键盘操作变得不方便。

微软WP开始降价变革 新一代移动系统之争

Windows8.1的新特性(图片来自TheVerge)

Windows8.1会把隐藏较深的电源、搜索键放在开始屏幕上,应用程序的顶部会有固定的标题栏。通过Windows8.1的任务栏,启动、切换应用程序会变得更容易,新增右键切换UI,右键关闭应用程序等,这些都是利于非触屏的操作。

另外,Windows8.1可以运行在1GBRAM,16GBROM的设备上,这意味着它的终端可以做到更廉价。此前彭博社的消息称,微软会针对250美元以下的Windows设备降低系统授权费,由50美元大幅下调至15美元。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