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游戏攻略> 2014年韩国三大手游公司发展趋势分析

2014年韩国三大手游公司发展趋势分析

2014-02-23 10:59:31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Wemade"手游销售突破千亿大关…向国际市场扩张、Gamevil,今年重点仍放在海外市场…盈利预测略显保守、Com2us,2014年以多样化的产品引领手游市场。

Com2us,2014年以多样化的产品引领手游市场

2014年韩国三大手游公司发展趋势分析

手游企业Com2us于近日公开了2014年的手游阵容。Com2us在2014年会推出大约25款游戏,这其中有65%是自主研制的产品。游戏类型也将呈现出多样化的趋势,既包括传统强势的休闲益智类,也包括多种体育运动游戏,还有玩家集中度较高的大型RPG游戏。

2014年,Com2us将凭借名家级的手游开发能力,推出高水准的游戏。最近推出的《Dragon Knightage》《回归的Action puzzle family》等游戏自年初以来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对后续推出的游戏,Com2us方面也表示出了很高的期待,希望能够刷新现有的成绩。

同时,Com2us也将全力进军海外市场。公司将以‘Com2usHub’的全球用户层为中心,继续扩大新老游戏在海外的服务。

Com2us的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将以优秀的开发能力为基础,在市场上推出题材多样化的游戏。在海外服务方面,也将凭借丰富的经验和竞争力,加速进军海外市场。同时,Com2us也将和Gamevil展开战略合作,努力实现协同效果最大化,争取成为引领国内外手游市场的顶尖手游企业。

Gamevil,今年重点仍放在海外市场…盈利预测略显保守

2014年韩国三大手游公司发展趋势分析

海外销售比重不断提高的Gamevil今年依然将焦点放在海外市场上。然而今年的盈利预计却略显保守。

本月12日公布的业绩数据显示,Gamevil去年的销售额为812亿韩元,营业收益121亿韩元,年纯利润139亿韩元。与前年相比,销售额增长15.6%,营业收益和年纯利润各增长49.8%和37.6%。

◆保守预测,今年营业利润率15%左右

今年的盈利预测为销售额1200亿韩元,营业收益189亿韩元。与去年相比,预计销售额增加47.78%,营业收益增加56.19%。尤其是在营业收益方面,预计营业收益率依然会保持在15%左右,这一数值略显保守。实际上,Gamevil方面在电话会议上还公布了低估营业收益率的原因。Gamevil的李勇国副社长表示,自主研发的游戏和发行商的游戏所占比重最大,自主研发游戏约占49.8%,但是这些游戏上线后表现如何还需观望,所以对营业收益率的估计略显保守。

◆持续强化海外力量本文由手游那点事编译

今年Gamevil把战略重点放在全面进军海外市场上。去年Gamevil在海外的销售额所占比重为57%,与2012年相比增幅高达39%。预计今年的海外市场销售额将占到总销售额的60%。

具体的战略为,以大型作品为中心推出30款新游戏,同时强化海外服务力量,构建Gamevil-Com2us联合服务平台。尤其是在游戏阵容方面,将充分利用在海外市场上已取得的成绩,构建战略性投资组合。

游戏类型还将以RPG题材为核心。同时战略类游戏和体育运动题材的游戏也将成为主力。

正是这几类题材的游戏在去年对Gamevil的销售额起了很大的牵引作用。尤其是与韩国国内

市场相比,这些游戏在海外市场取得的成绩更好。

Gamevil表示要促进对全球网络的利用,同时要到海外市场直接进行项目上线和服务推广。这将大大提高在海外市场的成功率。本文由手游那点事编

◆与Com2us构建联合平台,备受关注

为了强化海外市场的服务,Gamevil将会增加服务语言的种类。在既存的5种语言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到8种语言。同时会继续增强美国公司的实力。目前美国公司约有35名员工,Gamevi正计划扩张事业版图。

进军以中国为首的新兴市场也是一大话题。虽然Gamevil在中国的销售额没有出现大幅度的增长,但是仍会继续努力。今年将会在中国推出6种以上的游戏,主要是以RPG题材为主。具体包括《Zenonia Online》《Legend of the Master Online》等。同时,Gamevil正在与触控,360等多家中国伙伴进行协商,还在与腾讯微信进行商讨。在日本方面,也在通过当地合作伙伴进军日本市场。

为了与去年收购的Com2us发挥协同效应,两家公司正式展开了活动。Gamevil今年将会和Com2us建立联合国际服务平台,以此来大举进攻海外市场。

Gamevil和Com2us已经进行了4轮测试性的交叉推广,下载量增加约25万次。如果构建联合平台,预计会获得更好的效果。本文由手游那点事编

李勇国副社长表示,联合平台将会提供会员管理,交叉推广,统计和运营,安全保护等功能,这不仅能获得高效的用户管理和营销协同效果,还可以节约成本。今年Gamevil将以进军国际市场为中心,集中打造属于自己的平台,并将国内外市场的销售比例定为4:6。

然而,除了联合平台之外,Gamevil和Com2us为获得协同效应而采取的具体计划尚未公布。虽然电话会议上有提到,Gamevil的强项在于发行和服务运营,Com2us在自主研发方面很有实力,二者可以发挥各自的优势进行合作,但是Gamevil方面对此表示很慎重。

李勇国副社长表示,利用两家公司在研发和服务上的优势进行合作,这是将要商讨也是可能实现的部分,但是不能草率地行动。现在的任务是如何能够实现最大的协同效果。

Wemade"手游销售突破千亿大关…向国际市场扩张

2014年韩国三大手游公司发展趋势分析

去年,Wemade娱乐的手游销售突破千亿大关,一举进入‘手游千亿俱乐部’。

本月12日,Wemade娱乐(代表:金南哲)公布了去年的业绩。去年总销售额2274亿韩元,营业收益123亿韩元,年纯利润122亿韩元。与前年相比,销售额增长90%,营业收益和年纯利润均实现扭亏为盈。

尤其是手游部门,年销售额约为1408亿韩元,与前年相比增加了1037%。手游对总销售额的贡献率约为60%以上,成为销售主力军。去年第四季度,虽然因《Wind Runner》的销售下降导致手游销售减少18%,但依然没有影响年销售的上升趋势。

今年,Wemade会推出历经数年准备的手游野心之作,并以此为基础,巩固在韩国国内的开发名家地位,在海外市场打造国际手游公司品牌形象。本文由手游那点事编译

首先,今年会把高品质游戏《亚克战记》和《Wind Runner2》作为主推作品,从一季度后期开始推向市场。还将推出《Iron Slam》和《Hero Square》,以挽回缩水的海外市场。下个月,Wemade北美分公司将推出《Atlante Story》,同时会扩张在北美的手游事业版图。在中国也将通过《吞月之狼》等多部作品推出服务。

Wemade海外事业部部长徐元一表示,今年Wemade共会推出30款以上的手游,其中有15~20款游戏会在海外市场上线。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