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游戏攻略> Android平台或将迎来阵痛之年

Android平台或将迎来阵痛之年

2014-01-09 14:29:35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Android获得巨大成功,这个开放源代码移动操作系统发展迅速,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占据主导地位。不过也是存在这一定的困难的。

索尼WindowsPhone正在准备中

在过去的一年里,索尼同谷歌合作紧密,发布一系列高端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不仅XperiaZ是全球首款防水Android智能手机,而其平板电脑XperiaZ也是全球首款全尺寸的防水平板电脑。该公司还在去年秋天推出Android智能手表。此外,谷歌还在去年12月发布GooglePlay版平板手机ZUltra。尽管同谷歌的合作正在升温,但这也不排除索尼考虑跳槽的可能。上周,TheInformation爆料索尼一直同微软商讨在2014年推出一款WindowsPhone。

根据报道,微软或将同索尼就WindowsPhone许可费达成协议,使得微软移动操作系统与谷歌的Android具有同样的吸引力。《电子时报》的消息进一步证实了该报道的真实性。《电子时报》称:虽然到目前为止,索尼仍会将重心继续放在Android平台,不过已经有两款WindowsPhone机型正在进行中。

LG复活webOS移动操作系统

与索尼一样,LG在移动领域的努力同样集中于谷歌移动操作系统,近几个季度以来已发布一系列Android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该公司推出的G2被普遍认为是市场上最好的手机,而其8英寸GPad平板电脑同索尼平板手机一样,拥有GooglePlay版。不过在电视领域,LG选择了不同的方向:在2014国际消费电子战上,LG推出一系列智能电视,搭载的却是webOS系统。webOS曾是Android的竞争对手,由Palm公司开发。在Palm被惠普收购后,惠普放弃了webOS并将该技术转让给LG。也许LG能够利用webOS创造更多成功。

三星仍在维系Tizen系统

LG和索尼在最近几个季度凭借Android设备取得一些成功,不过三星才是Android厂商中的王者。据市场研究机构Localytics统计,现有Android智能手机中大约三分之二由三星制造。尽管三星在Android硬件设备中占有主导地位,并从中获得巨额利润,Galaxy系列产品已为该公司带来数十亿的盈利,但三星仍在维系其Tizen移动操作系统。Tizen是两大Linux联盟LimoFoundation和LinuxFoundation整合资源优势,携手英特尔和三星,针对手机和其他设备共同开发的操作系统。去年,三星还举行竞赛活动,旨在促进应用开发人员对Tizen的支持,针对优秀Tizen应用的奖金总额高达400万美元。该公司还宣称可能会在2014年发布首款Tizen智能手机。

HTC会否被市场淘汰?

与索尼、LG、三星正在跟Android竞争对手眉来眼去不同,还有一部分Android厂商存在其他的潜在问题。作为谷歌长期合作伙伴的HTC似乎正处于财政崩溃的边缘。本周一刚刚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营收连续第九个季度下跌,其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持续收缩。HTC继续生产WindowsPhone,并与索尼一样被报道已同微软洽谈扩大交易。然而,该公司的财政问题会更加糟糕。受到市场占有率下降、市值暴跌以及营运亏损的影响,HTC后期能否存续值得商榷。

从盟友到竞争对手

凭借81%的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以及平板电脑市场的主导地位,Android迄今还远未感受到威胁。不过,除了无利可图的摩托罗拉部门之外,谷歌仍然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硬件合作伙伴。三星、LG、和索尼开始支持其他移动操作系统,对于该公司来讲总归有点麻烦。当然,以上提及的企业仍会在2014年继续生产Android设备,但其中一两家企业最终跳槽的可能性依然严重存在,Android平台或将迎来阵痛之年。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