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游戏攻略> King首席创意官:免费模式是游戏产业未来

King首席创意官:免费模式是游戏产业未来

2013-12-19 17:29:38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英国综合性内容日报《卫报》科技版刊出了一篇对《糖果粉碎传奇》开发商,King.com联合创始人兼首席创意官塞巴斯蒂安·克努特森(Sebastian Knutsson)的访谈文章。在访谈中,克努特森称《糖果粉碎传奇》的巨大成功超出公司期望值,并证明了休闲游戏在移动平台仍有市场,能够成为下载冠军并持续增长。

King首席创意官:免费模式是游戏产业未来

“我们起初计划发布一款排名进入前10的游戏,那就是我们的野心。”克努特森称。“但结果令我们喜出望外,《糖果粉碎传奇》被苹果公司评定为2013年度最畅销的iPhone和iPad游戏。在我们发布这款游戏前,整个行业都认为休闲游戏不可能成为最佳游戏,大家认为休闲游戏偶有佳作,但都成不了头名。《糖果粉碎传奇》证明了这种看法是错误的。”

克努特森透露,在网页、Facebook和移动平台,《糖果粉碎传奇》的累计下载量已经超过5亿,总游戏次数超过1500亿,而King旗下游戏的每月活跃用户数量则高达2.82亿。

在克努特森看来,《糖果粉碎传奇》登顶App Store排行榜反映了免费游戏模式之盛行,相当数量的玩家喜爱免费游戏,但它也遭致传统游戏圈某些异见人士的抨击。“绝大多数新移动游戏开发者拥抱免费模式,可主机游戏产业有些开发者总是小瞧它。”他说。

“在瑞典,我们见到一些长期报道PlayStation和Xbox游戏的媒体将免费模式比作洪水猛兽。但我个人认为,Xbox Live和PlayStation Network平台同样会涌现出很多大型免费游戏。赢家由用户挑选,最后总是最优秀的游戏胜出。对于主机游戏来说,支持免费模式是一次很自然的进化。”

2013年,在不断更新游戏内容的同时,King亦开始尝试从非正统的方向拓展《糖果粉碎传奇》的品牌——授权袜子设计商Happy Socks生产游戏品牌袜子。而在即将到来的2014年,King还将围绕这款游戏玩儿出更多花样。

“《糖果粉碎传奇》已经是一个特许经营品牌,至少我们是这么认为的。这意味着我们将考虑为游戏添加更多内容,进一步拓展其领地。”克努特森表示。据他介绍,King计划推出一系列“传奇”游戏,包括已发布的《Pet Rescue Saga》和《Papa Pear Saga》,以及即将上线的《Farm Heroes Saga》。但同样重要的是,King还将围绕《糖果粉碎传奇》推出更多新内容,试图继续依靠这款三消游戏吸金。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