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游戏攻略> 百度张东晨谈移动游戏渠道的横与纵

百度张东晨谈移动游戏渠道的横与纵

2013-12-16 16:58:52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2013年12月13日,由中国联通主办,“2013中国联通沃商店第三届开发者大会”在上海举行,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3G网络的发展,移动应用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移动游戏的爆发成为2013年各家渠道飞速成长的源动力。百度副总裁,百度多酷董事长兼CEO张东晨在“谈移动游戏渠道的现状与未来”的主题演讲中,把2013移动游戏渠道的“行业态势”,形象的总结为“横向扩张”;更指出2014年移动游戏渠道的变化趋缓将从“横向”转向“纵向”,即对移动游戏的深度、精细、精品化运营方向。

百度张东晨谈移动游戏渠道的横与纵

自2012年以来,移动游戏小渠道从100多家飙升至400多家,一度呈现出自由疯长态势,这和移动游戏渠道在整个产业链中的重要性有很大关系,但这两年发展起来的移动游戏小渠道,在无入口、流量小的前提下,将面临转型或退出,2014年将由当前的400余家降至30-50家,而只有那些善于深挖、提供精细化服务的渠道才有可能找到突破。

在谈及2014年,综合类、垂直类移动游戏渠道发展动向时,张东晨如是说“游戏运营的深挖是考量渠道运营真本领,虽然2013年移动游戏渠道刮起了横向夸张的风暴,但2014乃至15-16年,移动游戏渠道围绕运营发力,这是移动游戏渠道的根本。而继移动游戏渠道的横向竞争后,新一轮的竞赛务必更接近用户,也更持久”。

谈及百度移动游戏的2014,张东晨精炼的以“整合、统一、精耕、扶植”四个关键词给出了诠释。“下一步我们会整合公司内部的很多其它资源,很多当前还未利用上的资源,让他们加入到我们的整个移动游戏分发体系上来,提高资源利用率与转化率,比如说贴吧,影视等资源的利用。此外,在当前流量上,全方位增加对游戏服务的提升,针对优质产品提供更多的政策扶植和推广资源的倾斜;对那些需要改变,且能够提供“差异化服务”的小渠道提供投资支持等。

2014年后,百度移动游戏将深挖“用户蓄水池”,围绕移动游戏的发行、测评、运营、社交等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我们力争将百度移动游戏打造成为用户提供下载、运营、服务、社区交流等综合移动娱乐大平台之一。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