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硬件周边> 手机一夜欠费1080元 电信:4GB流量造成

手机一夜欠费1080元 电信:4GB流量造成

2013-09-17 14:33:21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近日,郑州市民蔡先生称,自己的手机在8月27日一晚上跑了将近4GB的流量,欠费1080元。对此,电信公司认为蔡先生的手机里的软件可能存在自动升级等原因。“我认为这不是我的责任,当天上夜班,就没有怎么玩手机。即便那4GB的流量是我使用的,可当时手机里只有147块钱话费,为什么欠费了还不停机,一直让我欠1080块钱后才停机?”根据蔡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进行了采访。

手机一夜欠费1080元 电信:4GB流量造成

惊讶:一夜欠费1080元

8月28日,蔡先生在给同事打电话时,发现手机停机了。“明明前天才交的100元话费,还没怎么用可停机了?”蔡先生向记者说,随后,他又缴了50元话费,可还是停机,纳闷之余,他赶紧跑到电信直营店咨询,结果被告知手机欠费1080元。

对此,蔡先生希望电信营业厅的工作人员能给出一个账单明细,但要查询明细账单,需要手机号码、手机密码和一个短信密码,因蔡先生的手机欠费停机,不能接收短信,所以工作人员坚持要蔡先生先交上1080元话费才可查询。

但蔡先生坚持问题不弄清,就不交话费。在蔡先生的坚持下,工作人员给蔡先生查询了明细账单,账单上显示蔡先生一夜用了将近4GB的流量,1080元基本为4GB的流量费用。

质疑:手机欠费,为何不停机?

对于自己一夜用将近4GB的流量,蔡先生不能理解:“我当天夜班,上完班就回家睡觉了。再说,即便一夜之间不停地看电影,能耗费4GB的流量?我用的苹果4S,平时也就是看个新闻,而且最近也没下载什么软件。”

营业厅则认为4GB的流量是蔡先生上网看视频用的,或者是“手机存在自动升级等原因”。

对于营业厅的说法,蔡先生认为其是在推卸责任,于是,“较真”的蔡先生拨打12315、10000等进行投诉,最后,电信营业厅答应返还蔡先生500元的话费。

对于这个结果,蔡先生不满意:“本来就不是我的责任,给我500元,那我还要自己掏600多元,我这钱掏得亏。”

蔡先生还说出自己心中疑惑:“一般咱们打电话,没费就自动停机了,为什么我欠了1000多元话费还不停机?”

回复:只要手机在使用,就不会停机

随后,记者和蔡先生再次来到电信直营店,工作人员以上次查过为由,不再给蔡先生查询明细,除非交上话费收到短信服务密码。

无奈之下,记者拨打客服10000。客服告知记者,目前,电信公司已准备给蔡先生返还910元话费,但蔡先生目前仍没有收到任何话费返还,他对这个返还也不满意:“自己仍多掏了200元的冤枉钱。”

在向客服问及“为何手机欠费1080元还不停机”时,客服这样回复:“如果客户当时一直在打电话或者是使用期间从来没有断网,我们是不会停止服务的,这样避免给客户带来使用上的不便。”

那么,电信公司赔付给蔡先生这900多元话费,是不是间接说明电信的计费有问题?客服告诉记者,从目前的账单来看,蔡先生使用的流量消耗时间比较集中,可能是计费出了问题。这和蔡先生之前查询的“凌晨1点用了2000多兆,凌晨5点用了1000多兆”的说法一致。

律师:可申请流量检测,厘清责任

根据采访的情况,记者咨询了河南弘创律师事务所律师赵秋喜,赵律师认为,这个事情最关键在于要厘清究竟是谁的责任。

“电信与客户其实是合约关系,而手机却是拿在蔡先生手中,有可能是因为上网产生的流量,也可能真的存在手机升级或者是吸费软件等情况造成的,不能在主观上判断就是电信公司的问题。”

赵律师认为:“电信公司可以找个专业人士,测量一下到底是蔡先生手机有问题还是电信的计费有问题,比如电信的计费在某一时刻有一个大爆发,或者同时很多客户都出现这种问题,那就明显是电信的问题。”

赵律师还告诉记者:“蔡先生可以向电信申请这个检测,如果电信不接受,也可以向无线电管理委员会申请检测。”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