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国内资讯> 国内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eSmart助力VR行业走向成熟

国内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eSmart助力VR行业走向成熟

2017-05-02 14:07:24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VR行业近几年持续成为整个行业关注的焦点,国内外不断有新公司加入到这一领域的竞争中来。毋庸置疑,前沿科技的革命将带来更多更有诱惑力的发展机遇,但同时也意味着更严峻的挑战和一定程度的风险。

纵观近几年的VR市场,尤其是国内市场,部分公司为了抢占这个风口,不得不在夹缝之中艰难生存,这其中有技术因素,也有整个市场环境的因素。但同样不可否认的是,VR浪潮也确实拯救了很多公司——即便对于那些目前面临一些挑战的团队而言,他们依然没有放弃对未来的憧憬。另一个利好消息是,以eSmart为代表的专门针对智能娱乐硬件领域的专业展会正在变得更加丰富和规范,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VR产业有望步入更成熟的发展阶段。

国内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eSmart助力VR行业走向成熟

VR热已经被炒了很多年,然而这个行业却充满了未知的挑战

巨头占据头部资源

根据市场调查机构做出的预估报告,VR/AR产业规模将达到1200亿美元。肯定了VR业务在未来成长为下一个互联网平台的同时,而大部分国内VR虚拟现实公司却在这场浪潮中折戟。究其原因固然有Google、索尼、HTC、三星等庞大体量的竞争对手,更重要的原因是国内VR虚拟现实公司在资金、技术、人才方面的自身短板,极大的制约了企业自身发展。

 国内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eSmart助力VR行业走向成熟 

Google在VR领域主打短平快思路,代表产品cardboard就是最好的证明

竞争是推进行业前行的驱动力,同时也造就了一批陪葬者。处在这样的风口,国内VR虚拟现实公司直面怎样的市场?目前行业还处于野蛮生产阶段,这片新蓝海也源源不断的在吸引大量的创业者涌入,而那些国际巨头企业,无疑拥有绝对优势资源。那么在这个高起点的行业竞争中,国内VR虚拟现实公司的压力则可想而知。

培养抢夺用户,竞争激烈

凭借着Galaxy S系列和Note系列的超高人气,2014年9月三星就和Oculus公司开展合作推出了售价为99美元的三星Gear VR硬件,经常有购机送Gear VR的活动。然而直到2016年5月,三星才宣布Gear VR用户数量突破100万,由此可见,用户到VR转换的比例还是相对较低的。大公司尚且如此,国内VR虚拟现实公司想要培养抢夺用户,竞争无疑是非常激烈的。

 国内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eSmart助力VR行业走向成熟 

三星在15年就推出了Gear VR的消费者版本

目前VR行业的主要玩家是索尼、HTC和三星。这些大厂都拥有庞大的用户规模,并成为了其发展VR的重要先决条件。而HTC Vive之所以热门的原因则离不开硬件本身的性能和卓越的沉浸式全景体验,更离不开HTC在手机市场失利后的孤注一掷,而这种孤注一掷恐怕是很多国内VR虚拟现实公司不敢想象的。

打造优质体验需要高昂成本

对于任意一家企业来说,成本一直是企业生存的核心问题。而一家VR行业里的创业公司,在面对科技巨头的竞争力,最佳方式就是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这个核心对于VR行业来说就是沉浸式体验!但这种体验的代价却是成本不菲的!吸引用户购买的必然是高品质的沉浸感体验,在宣传上这显然是一场比O2O更为惨烈的烧钱行为,面对这样的资金需求,恐怕不是一个想干成事的小型国内VR虚拟现实公司能承担起的。

 国内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eSmart助力VR行业走向成熟 

虚势待发,智绘未来

对于产业未来的发展,始终紧随时代潮流不断进行定位升级的ChinaJoy展会,也给出了自己的思考。2016年,ChinaJoy主办方汉威信恒与中国VR/AR娱乐产业联盟(由汉威文化、微软、索尼、三星、NVIDIA、EPIC、盛大集团、暴风魔镜、乐视虚拟现实、米粒影业等十余家国际知名VR\AR娱乐企业共同发起组建)联合主办了首届国际智能娱乐硬件展览会(eSmart),旨在促进国内VR/AR产业发展,给广大厂商提供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宝贵平台。

 国内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eSmart助力VR行业走向成熟 

首届eSmart展会火爆异常,得到了广泛关注,在众多从业者殷切期盼下,第二届eSmart再次如约而至,作为与第十五届ChinaJoy同期同地举办的大型展会,以“虚势待发,智绘未来”为主题的2017 eSmart将通过展览、论坛、推介会、投融资对接会等多种形式,凸显专业性、权威性与国际化特色,力图促进产业的合作、发展与共赢。

相信在eSmart的助力下,国内VR领域的众多公司将更清晰的把握住产业脉络、缕清企业发展契机,从而将这个目前尚停留在概念层面的风口产业实现真正的爆发。我们有理由期待,人类迈入科技新纪元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了解eSmart具体参展和赞助详情并进行相关项目预定接洽,可咨询以下主办方工作人员↓↓↓

李女士

TEL:010-51659355-8003

QQ:2853280989

E-mail:jane.li@howellexpo.net

杨女士

TEL:010-51659355-8008

QQ:2853280986

E-mail:yangyanping@howellexpo.net

刘女士

TEL:010-51659355-8801

QQ:2853280991

E-mail:emily_liu@howellexpo.net

肖先生

TEL:010-51659355-8011

QQ:2853280992

E-mail:fred_xiao@howellexpo.net

高先生

TEL:010-51659355-8037

QQ:2853280997

E-mail:edward_gao@howellexpo.net

孙先生

TEL:010-51659355-8009

QQ:2853280990

E-mail:sun_miao@howellexpo.net

李先生

TEL:010-51659355-8002

QQ:2853280989

E-mail:mike_li@howellexpo.net

有关媒体合作事宜,可咨询以下主办方工作人员↓↓↓

王女士

TEL:010-51659355-8015

QQ:2853281031

E-mail:panpan_wang@howellexpo.net

2016首届eSmart展后报告下载地址:

//download.chinajoy.net/2017eSmartBrochureCN.pdf

欲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eSmart官方网站,也可搜索微信公众订阅号“ChinaJoy”或扫描以下二维码关注ChinaJoy官方微信。

eSmart官方网站

//2017-eSmart.chinajoy.net

 国内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eSmart助力VR行业走向成熟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