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国内资讯> 促进VR产业融合 eSmart打造智能娱乐硬件领域的CES

促进VR产业融合 eSmart打造智能娱乐硬件领域的CES

2017-04-06 10:14:46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去年是我第一次参加eSmart。”成立于2016年VR玩家社区的虎虎VR的创始人代益川告诉当乐网。2016年,代益川参加了不少的国内VR展会,“综合对比来看,eSmart在规模和参与企业上,都是处于领先位置的。”

2016年,VR产业实现迅速增长,国内外市场都被各式新产品包围。《互联网+影视产业研究专题报告》显示,从2015年初到2016年底,两年间,VR产业的企业数量从200多家暴增至1600多家。

促进VR产业融合 eSmart打造智能娱乐硬件领域的CES

一个产业想要得到深度发展,必然需要得到各方力量的扶持。由ChinaJoy主办方汉威信恒与中国VR/AR娱乐产业联盟(由汉威文化、微软、索尼、三星、NVIDIA、EPIC、盛大集团、暴风魔镜、乐视虚拟现实、米粒影业等十余家国际知名VR\AR娱乐企业共同发起组建)联合主办的首届国际智能娱乐硬件展览会(eSmart)以产业整合者的形象亮相,力求从商业角度剖析这个新兴产业,而不只是走马观花猎奇式地进行硬件展示。

2016首届eSmart与目前全球泛娱乐领域最具影响力和产业风向标意义的年度盛会ChinaJoy同期同地举办,成功地打造了一个以视觉体验为基础,引导和支持新产业为目标的品牌展会。同时,也是对国内VR产业的一次全面总结,对虚拟现实娱乐产业的带动效应明显。

进入2017年,国内资本对VR的投入力度有所下降;国外VR领域也出现了一些变数,影响最大的莫过于VR“先驱”Oculus被判侵权,Facebook于3月初宣布Oculus Rift的价格永久下调100美元。这给VR产业的发展造成了许多的变数。

这些变化可以归结于四方面的影响:硬件体验仍然不够好;内容制作成本太高;没有成行的变现模式;低品质VR设备横行。这些都是制约VR产业朝着规模化和普及化发展的障碍。

促进VR产业融合 eSmart打造智能娱乐硬件领域的CES

在这样的产业环境下,第二届eSmart的聚拢效应将更加显著。主办方力求打造一个有温度的VR展,提振VR产业的士气。据悉,主办方将通过展览、论坛、推介会、投融资对接会等多种形式,凸显专业性、权威性与国际化特色,力图促进产业的合作、发展与共赢。具体落实下来,eSmart不仅吸引了众多一线的VR硬件厂商参展,而一些优质内容合作者也将参与进来。同时,eSmart对厂商的规范化也提出了要求,有益于VR业态的健康发展。

促进VR产业融合 eSmart打造智能娱乐硬件领域的CES

除了HTC Vive、PS VR等顶级的VR硬件产品之外,同时还有一些优质的VR内容生产者将会带来精彩的作品。我们都知道,内容和硬件是相辅相成的,缺少任何一样,这个产业都走不长远。

“去年的eSmart就已经在这方面下足了功夫”。代益川说,“当然,我希望第二届eSmart能够在硬件和内容上都有所突破。随着产业的发展,硬件会不断迭代,体验也会越来越好,内容的匹配度也会更加契合。当出现了一个爆点内容带动之后,VR产业必定会冲出困境。”

这正是eSmart所肩负的使命——成为一个产业的推动者,而非光靠视觉来吸引展商和消费者。在不远的未来,eSmart将被打造成智能娱乐硬件领域的CES,成为ChinaJoy品牌矩阵里的又一颗耀眼明星。

了解eSmart具体参展和赞助详情并进行相关项目预定接洽,可咨询以下主办方工作人员↓↓↓

梁先生

TEL:010-51659355-8003

QQ:2853281003

E-mail:paul_liang@howellexpo.net

杨女士

TEL:010-51659355-8008

QQ:2853280986

E-mail:yangyanping@howellexpo.net

李先生

TEL:010-51659355-8002

QQ:2853280989

E-mail:mike_li@howellexpo.net

有关媒体合作事宜,可咨询以下主办方工作人员↓↓↓

王女士

TEL:010-51659355-8015

QQ:2853281031

E-mail:panpan_wang@howellexpo.net

2016首届eSmart展后报告下载地址:

//download.chinajoy.net/2017eSmartBrochureCN.pdf

欲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eSmart官方网站,也可搜索微信公众订阅号“ChinaJoy”或扫描以下二维码关注ChinaJoy官方微信。

eSmart官方网站

//2017-eSmart.chinajoy.net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