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国内资讯> 从盗墓到青云 欢瑞游戏影游联动的泛娱乐之道

从盗墓到青云 欢瑞游戏影游联动的泛娱乐之道

2017-01-04 11:54:58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2013年,欢瑞游戏在北京成立。之后的时间里,欢瑞游戏率先提出了横跨影视、游戏、音乐、文学、周边衍生授权的“AHM泛娱乐模式”及“IP3.0的大战略合作模式”。2015年凭借《盗墓笔记S》,初出茅庐的欢瑞游戏走进了广大玩家和行业伙伴的视野。2016,《青云志》手游的横空出世,则让欢瑞游戏更多的被行业及玩家瞩目和熟知。如果说《盗墓笔记S》是欢瑞游戏对传统影游联动模式的升级和强化,那《青云志》手游则开创了如“玩家游戏行为决定影视剧情走向”、“4D泛娱乐模式”等诸多颠覆式的影游联动模式。

而2017年,欢瑞游戏致力成为国内最为专业的影游IP运营厂商,没有之一。

从盗墓到青云 欢瑞游戏影游联动的泛娱乐之道

图01:欢瑞游戏致力成为国内最专业的影游IP运营厂商

影游不是简单的版权合作及资源借势 欢瑞游戏做足五年游戏和影视联姻之道

从端游时代开始,完美世界的《武林外传》,就已试水影游联姻;2012年陈乔恩牵手《笑傲江湖》将影游联动正式推到相恋的境界;之后,IP开始发热,2014年后,游戏+影视的联姻已经成为各企业之间拓展市场、提高利润率和影响力的重要途径。随之出现了大批大批的“影游联动项目”,之所以是加了引号的“影游联动项目”,是因为目前市面上的大部分影游联动的产品仅仅停留在版权合作和资源借势的表层,并没有针对影、游的内容及细节进行沟通和规划,拿IP换皮已经让手游的研发习惯化,直接导致影、游双方的结合生硬、内容断档、玩法牵强甚至毫无关联。

影游互动所营造的泛娱乐将是未来娱乐的趋势,但绝非游戏换皮流水线的代名词。欢瑞游戏认为影游互动的瓶颈在于游戏研发与影视拍摄的协调和统一,更在于游戏发行与影视发行的互补和同步。故在潜心影游联姻5年后,欢瑞游戏在《青云志》之后,总结了影游IP运营“相知-相恋”的联姻之道。

“相知”影游联动的收视保障及同步把控

影游的联姻,很大的成功概率在“影”上,影视剧的播出档期,收视率,是否上星,对游戏的认知及原始用户的积累都有巨大的影响,在一定程度上,剧的收视决定了项目的走向;2014年由欢瑞世纪制作的电视剧《古剑奇谭》,自开播日起,百度指数增至原来的10倍,总播放量高达85亿;2015年由欢瑞世纪制作的网剧《盗墓笔记》让网播平台爱奇艺在短短几个小时之内,攀登到APPstore免费榜第一、畅销榜第二,百度指数逼近400万;2016年《青云志》CSM52城收视1.352,市场份额7.075%。全国网收视1.37,市场份额9.11,位列同时段第一,全网播放量超过200亿;

欢瑞游戏坐拥欢瑞世纪王牌影视IP,全面开放与游戏CP的合作,在保证强收视的同时依托影视丰富的制作发行经验,将游戏的研发及发行进行统一的串联,在影游项目的前期共同调研、同步立项、统一资源,整合上市,促使影游项目的相互助力,达成IP项目的收益最大化。

从盗墓到青云 欢瑞游戏影游联动的泛娱乐之道

图02:《青云志》影游从立项到上市的全方位统一

以《青云志》手游为例,游戏保持了与电视剧的高度统一,两者统一立项、统一制作、统一美术风格、统一剧情、统一传播资源、统一代言、统一营销和统一上市,聘请《青云志》电视剧主演李易峰、赵丽颖、杨紫、成毅、秦俊杰、刘学义联袂为手游代言,实现了剧中角色在手游中的1:1形象复刻, 真正实现了影游项目的深度捆绑。

从盗墓到青云 欢瑞游戏影游联动的泛娱乐之道

图03:《青云志》手游众星代言

从盗墓到青云 欢瑞游戏影游联动的泛娱乐之道

图04:《青云志》李易峰真人与游戏形象对比

从盗墓到青云 欢瑞游戏影游联动的泛娱乐之道

图05:《青云志》滴血洞片场实景与游戏内对比

同时《青云志》影游采取同步宣传营销的方式,游戏与电视剧将在宣传时间、宣传内容、宣传方式上紧密结合,发挥不同的品牌效应。在《青云志》电视剧的剧中、片花、主题曲等等均有《青云志》手游的相关露出。由于影视剧观众和游戏玩家群体年龄分布相近,通过不同渠道、媒体、活动的宣传,相互渗透,深度吸引游戏、影视、IP、明星粉丝四维用户,达到IP价值最大化从而影游共赢。

从盗墓到青云 欢瑞游戏影游联动的泛娱乐之道

图06:《青云志》电视剧母带加入手游硬广

除此之外,在《青云志》手游推出的首部资料片“再”见碧瑶中,《青云志》手游还开创了“玩家游戏行为决定电视剧剧情”的全新影游联动模式。玩家通过《青云志》手游中的任务设定,可以决定是否在第二季中唤醒为爱赴死的碧瑶,通过玩家行为决定剧情走向,这一结果将真正影响《青云志》第二季电视剧的剧情走向!

打造4D泛娱乐—“相恋”影游联动的同步发行及整合营销

除了剧和游戏互知的保障外,欢瑞游戏还将通过跨界整合资源来放大和拓展自身的发行实力,为影游联动项目带来强大的市场认知和受众,在项目推广期集中超强的聚合力!

再以《青云志》为例,这一IP除了原本即覆盖的影、游、文、漫的泛娱乐外,欢瑞游戏还通过跨界合作的方式将这一IP价值发展到最大。先联手康师傅绿茶推出的数亿瓶青云瓶及五万场校园落地活动,造就游戏行业最大跨界合作;之后联手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推出的招商银行信用卡《青云志》手游纪念卡,联手OPPO手机推出“青云志”主题手机,联手美特斯邦威推出“青云志”主题T恤;联手酷控推出青云志主题空调杯;联手熊猫直播共造“平步青云”明星玩家培养计划;联手京东推出《青云志》手游京东珍藏联名卡……从合作数量、合作涉及行业以及合作规模都可称为史无前例。在《青云志》电视剧播出的期间,不光可以看剧,还可以玩《青云志》的游戏,喝《青云志》的绿茶,穿《青云志》的T恤,用《青云志》的电话,以此打造无处不在的4D泛娱乐IP营销体验。

从盗墓到青云 欢瑞游戏影游联动的泛娱乐之道

图07:《青云志》联合33家品牌联合营销 全方位覆盖电视剧、粉丝、手游用户

从盗墓到青云 欢瑞游戏影游联动的泛娱乐之道

图08:康师傅绿茶青云瓶

从盗墓到青云 欢瑞游戏影游联动的泛娱乐之道

图09:康师傅绿茶与《青云志》联合举办校园落地活动

从盗墓到青云 欢瑞游戏影游联动的泛娱乐之道

图10:《青云志》手游定制招商银行纪念卡册

从盗墓到青云 欢瑞游戏影游联动的泛娱乐之道

图11:《青云志》手游与熊猫TV深度战略合作

从盗墓到青云 欢瑞游戏影游联动的泛娱乐之道

图12:《青云志》京东珍藏联名卡

欢瑞游戏公布2017重点影游联动合作IP

2017年,欢瑞世纪影视大剧不断,一系列重量级IP将在新的一年集中爆发。除了《盗墓笔记-终极》及开年大剧《大唐荣耀》将在Q1及Q2季度联动上市外,欢瑞游戏之后将对外正式公布包括《天乩》在内的2017年影游联动重点项目IP,携手国内外手游、页游研发厂商联手打造和拓展真正意义上的影游泛娱乐的产品及营销。不限合作模式,共同探索影游联动模式的拓展及创新。

从盗墓到青云 欢瑞游戏影游联动的泛娱乐之道

图13:2017年重点合作影游IP项目——《天乩》概念海报

欢瑞游戏邀请行业内外伙伴及广大玩家共同见证欢瑞游戏在IP运营、影游联动上的成长,也希望能共同携手深度挖掘影游联动泛娱乐之道!

关于欢瑞游戏:

欢瑞游戏(网址://www.hryouxi.com/),成立于2013年欢瑞世纪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欢瑞游戏依托欢瑞影视海量武侠、仙侠、魔幻、玄幻影视素材和丰富的院线及影视推广资源,配合资深、务实的运营团队,其团队中重要人员均拥有10年以上的游戏运营经验,通过IP授权及多元化运营的方式,力求将影视与游戏深度结合,全力打造泛娱乐概念的次世代网游产品,使网游与影视互为补充及延续。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