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数据分析> 2016全球游戏市场规模提升近50%,手游份额首超PC

2016全球游戏市场规模提升近50%,手游份额首超PC

2017-01-03 11:48:57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2016全球游戏市场规模提升近50%,手游份额首超PC

近日,知名数据机构SuperData发布了关于2016年游戏产业的数据报告。报告提到,2016全球游戏产业的市场规模达到910亿美元,相比去年增长49%。其中移动游戏的市场规模达到406亿美元,占据了全球近半份额,超过了PC平台与主机平台。而这也是移动游戏在市场规模上首次超越PC平台。

SuperData指出,2016年推出的两大“全球爆款”《皇室战争》与《精灵宝可梦go》是推动移动游戏市场份额超越PC的重要贡献者。他们也是2016年上市的移动游戏新品中“全球化”推进比较成功的产品。

不过他们并非2016年度最吸金的移动游戏。“全球化”相对不那么成功的《怪物弹珠》,几乎凭借其在日本市场的持续火热,拿下了2016全球手游收入冠军。这也意味着《怪物弹珠》正式将《部落冲突》从“全球手游吸金王”的宝座上拉下马。后者位列2016年度榜单的次席。

2016全球游戏市场规模提升近50%手游份额首超PC分列三至五位的依次是《皇室战争》、《战争游戏:火力时代》和《雷霆天下》。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