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国内资讯> 苹果第四财季净利润90.14亿美元Pokémon GO拉动服务业务营收

苹果第四财季净利润90.14亿美元Pokémon GO拉动服务业务营收

2016-10-26 17:17:45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苹果第四财季净利润90.14亿美元Pokémon GO拉动服务业务营收

10月26日凌晨消息,苹果公司发布2016财年第四财季财报。苹果公司第四财季营收为468.5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15.01亿美元下滑9%;净利润为90.1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1.24亿美元下滑19%。其中,大中华区营收为87.8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5.18亿美元下滑30%。

从财报来看,苹果在第四财季的业绩符合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预期。财报显示,苹果第四财季的利润为90亿美元,营收达到469亿美元,每股摊薄利润为1.67美元。

同时,苹果预计该公司在假期销售旺季的这一财季营收同比将小幅增长,该公司2017财年第一财季的营收将介于760亿美元至780亿美元之间,略高于上年同期的759亿美元。如果此预期得以实现,那么苹果公司本身及其旗舰式iPhone智能手机销量在经历了连续三个月的下滑之后将重回增长的轨道。但是,业界认为,苹果公司的未来增长幅度可能会相当小,业界分析师预计其2017财年第一财季的营收为750亿美元。

第四财季,苹果最为重要的产品——iPhone智能手机单位出货量为4550万部,符合分析师的预期。苹果还声称,iPhone 7手机、特别是大显示屏的iPhone 7 Plus手机的市场需求大大超过了该公司的预期。苹果的其它产品在第四财季的销量基本符合业界多数分析师的预期, iPad平板电脑销量为920万部,Mac电脑销量则为480万部,与上年同期相比,均有所下滑。

需要强调的是,苹果公司的服务业务是一大亮点。这一业务受到了《精灵宝可梦go》游戏高人气的部分拉动。数据显示,2016财年第四财季,苹果服务业务营收达到63亿美元,同比增长24%。移动应用数据分析公司Sensor Tower和App Annie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精灵宝可梦:Go》于9月29日重回美国地区苹果手机游戏收入排行榜榜首。除美国之外,《精灵宝可梦:Go》还占据了其他15个国家的苹果手机游戏收入排行榜榜首,其中包括加拿大和英国等重点市场,以及菲律宾等新兴市场。

另外,苹果2016财年第四财季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显得特别疲软,期间在中国市场的营收为88亿美元,同比大大下滑了30%。一些分析人士表示,iPhone 7表面上会拉动中国市场对苹果产品的需求。

与此同时,在美国市场,苹果2016财年第四财季的营收为202亿美元,也同比大跌了13%之多,但环比增长了7%。相比较而言,苹果2016财年第四财季在日本和欧洲市场的营收都迎来了同比增长的大好格局。

在周二的美国股市常规交易中,苹果股价上涨0.60美元,报收于118.25美元,涨幅为0.51%。但在发布第四财季财报之后的盘后交易中(截至发稿之时),苹果股价下跌了3.10美元,到115.15美元,跌幅为2.62%。

[ 转载自 腾讯游戏 ]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