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数据分析> 畅游Q2财报:网络游戏营收同比下滑42%

畅游Q2财报:网络游戏营收同比下滑42%

2016-08-02 15:32:28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日前,畅游(纳斯达克证券代码:CYOU)发布了截止2016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中,畅游Q2总营收1.29亿美元,同比下滑36%;归属畅游的净利润达33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2亿元),同比下滑26.7%。

畅游Q2财报:网络游戏营收同比下滑42%

畅游方面表示,该公司第二季度网游营收达99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58亿元),同比下滑42%,环比下滑3%;此番下滑,主要源于《天龙八部3d》和《天龙八部》营收自然减少,以及转让第七大道业务在2015年第三季度完成带来网页游戏营收的下滑。

此外,畅游第二季度PC游戏月活用户达290万,同比下滑34%;移动游戏月活账户达240万,同比下滑58%;PC付费用户为100万,同比下滑9%;移动游戏月付费用户为60万,同比下滑57%。

第二季度主要业绩:

–畅游第二季度总营收达到1.2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58亿元),较上一季度下滑1%,较上年同期下滑36%,符合公司此前的预期。

–畅游第二季度网络游戏营收达到99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58亿元),较上一季度下滑3%,较上年同期下滑42%,符合公司此前的预期。

–畅游第二季度在线广告营收达到1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980万元),较上一季度增长46%,较上年同期下滑24%。

–畅游第二季度净利润达到3300万美元,合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0.62美元。畅游上年同期净利润为4500万美元,合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0.84美元。

–不包括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二季度归属畅游的净利润为3600万美元,合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0.68美元。不包括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去年同期归属畅游的净利润为5200万美元,合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0.95美元,

2016年第二季度经营业绩

–畅游第二季度PC游戏月平均活跃用户为290万,较上年同期下滑34%,较上一季度下滑3%。畅游第二季度PC游戏月平均活跃用户的同比及环比下滑,主要受老游戏生命周期的自然减少所致。

–畅游第二季度移动游戏的月活跃账户为240万,较上年同期下滑58%,较上一季度下滑25%。畅游第二季度移动游戏月活跃用户的同比及环比下滑,主要受老游戏生命周期的自然减少所致。

–畅游第二季度PC游戏付费用户为100万,较上年同期下滑9%,较上一季度下滑9%。

–畅游第二季度移动游戏的月付费用户为60万,较上年同期下滑57%,较上一季度下滑25%。畅游第二季度移动游戏月付费用户的同比及环比下滑,主要受老游戏生命周期的自然减少所致。

第二季度财务分析:

营收

畅游第二季度总营收达到1.29亿美元,较上一季度下滑1%,较上年同期下滑36%。

畅游第二季度网络游戏营收达到990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下滑3%,较上年同期下滑42%。畅游第二季度网络游戏营收环比及同比的下滑,主要受《天龙八部3D》和《天龙八部》营收自然减少,以及转让第七大道业务在2015年第三季度完成带来网页游戏营收的下滑。

畅游第二季度网络广告营收为120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46%,较上年同期下滑24%。畅游第二季度网络广告营收的同比下滑,主要是由于17173网站推广的PC游戏数量较少;畅游第二季度网络广告营收的环比增长,主要是由于第二季度通常是广告旺季。

畅游第二季度互联网增值服务营收为50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下滑17%,较上年同期下滑23%。畅游第二季度互联网增值服务营收环比及同比的下滑,主要是由于来自移动互联网产品的营收减少所致。

畅游第二季度其它营收(包括影院广告营收)为1400万美元,与上一季度持平,较上年同期增长61%。畅游第二季度其它营收的同比增长,反映出中国电影及影院产业的整体增长。

毛利润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和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畅游第二季度毛利润均为870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下滑1%,较上年同期下滑39%。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和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畅游第二季度的毛利率均为68%,与上一季度持平,低于去年同期的70%和71%。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和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畅游第二季度网络游戏业务的毛利润为740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下滑3%,较上年同期分别下滑42%和43%。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和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畅游第二季度网络游戏业务的毛利率均为74%,低于上一季度的75%,低于上年同期的75%。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和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畅游第二季度网络广告业务的毛利润为90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61%,较上年同期下滑23%。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和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畅游第二季度网络广告业务的毛利率为79%,高于上一季度的72%,与上年同期持平。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和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畅游第二季度无线增值业务的毛利润为200万美元,与上一季度持平,高于上年同期的100万美元。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和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畅游第二季度其它业绩的毛利润均为300万美元,低于上一季度的400万美元,好于上年同期的100万美元。

运营支出

畅游第二季度的总运营支出为5800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9%,较上年同期下滑40%。

畅游第二季度产品开发支出为310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4%,较上年同期下滑26%。

畅游第二季度销售与营销支出为130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7%,较上年同期下滑60%。

畅游第二季度总务与行政支出为140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24%,较上年同期下滑39%。

运营利润

畅游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2900万美元,低于上一季度的运营利润3400万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运营利润4500万美元。

不包括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畅游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3300万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5200万美元,与上一季度持平。

其它收入

畅游第二季度其他收入为400万美元,与上一季度持平,好于上年同期的200万美元。

所得税

畅游第二季度的所得税支出为500万美元,低于上一季度的800万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800万美元。

净利润

畅游第二季度净利润达到3300万美元,与上一季度持平,不及上年同期的净利润4300万美元。

不包括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畅游第二季度净利润为3700万美元,好于上一季度的3200万美元,不及上年同期的净利润4300万美元。

归属于分类为中间权益的非控制性股东的净利润

2016年第二季度归属于分类为中间权益的非控制性股东的净利润以及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分类为中间权益的非控制性股东的净利润均为40万美元,上一季度净利润均为50万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分别为200万美元和100万美元。

归属畅游的净利润

第二季度归属畅游的净利润为3300万美元,高于上一季度的3200万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4500万美元。第二季度归属畅游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62美元,高于上一季度的0.61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0.84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二季度归属畅游的净利润为3600万美元,高于上一季度的3100万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5200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二季度归属畅游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68美元,高于上一季度的0.58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0.95美元。

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持有净*和*等价物以及短期投资合计8.22亿美元,高于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7.55亿美元。2016年第二季度的营运*流为净流入6200万美元。

业绩展望

畅游预计,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总营收将在1.25亿美元至1.35亿美元,其中网络游戏营收为9000万美元至1.00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畅游的净利润将为2500万美元至3000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畅游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将为0.47美元至0.56美元;畅游的第三季度股权奖励支出将在200万美元至240万美元。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