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人物专访> 《偶像梦幻祭》脚本作者:国服非常令人期待

《偶像梦幻祭》脚本作者:国服非常令人期待

2016-04-19 10:48:54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偶像梦幻祭

评分: 3.5 分游戏类型:角色养成

语言:中文大小: 0MB

俗话说“玄不救非,氪不改命”,天生欧洲人最让人羡慕嫉妒恨!偶像养成手游《偶像梦幻祭》的脚本作者——人气轻小说家日日日先生最近接受专访时表示玩该游戏时曾欧皇附体一次十连三张五星,不想来蹭蹭欧气吗?访谈中日日日还说曾想过把偶像角色设定成机器人,同时也对最近开启预注册的国服送上了祝福。

——:《偶像梦幻祭》中登场的众多角色大家都有各自的个性和魅力!请问日日日老师,其中性格塑造等设计上最困难、带来挑战最大的人是谁?另外印象最深的角色是谁呢?

日日日:性格和立场上最难的果然还是月永雷欧吧。作为初次登场的新角色,而且又是本来已经基本稳定的Knights组合重返而来的队长这样的特殊立场…再加上《偶像梦幻祭》的姐妹作品《Ensemble Girls!》中有同样姓“月永”的孩子,当时觉得无论怎么写都会褒贬各半吧。最后设定成了相当古怪的性格,反而因此具备了独特的存在感而没有被埋没。虽说到现在我还没有写习惯就是了。辛苦的同时也有相当的考量,令我印象深刻啊!

《偶像梦幻祭》脚本作者:国服非常令人期待

图1.《偶像梦幻祭》Knights队长月永雷欧

——:请问日日日老师最喜欢的剧情是那一段呢?

日日日:虽然无论哪段剧情都会让我想起痛苦的回忆而无法直视…不过“暗夜万圣节”中各种要素的搭配很得心应手倒是很中意,写故事剧情时也做了相应的研究,自己多少也有了一些进步和突破!另外,我特别喜欢活动的服装,非常可爱!

《偶像梦幻祭》脚本作者:国服非常令人期待

图2.《偶像梦幻祭》日服“暗夜万圣节”大神晃牙

——:请问日日日老师,“五奇人”在设计时的灵感来源自什么?

日日日:如果只是“邪恶的帝国主义学生会,企图谋反的正义之士”的话过于简单,很容易变得只有除恶扬善的内容,为了故事剧情以及关联性加入了“虽然不太明白但是好像有很厉害的家伙在啊~”这样类似于解说一样的角色。觉得这样应该多少能加深故事的含义吧。

姑且原型取材自日本神话的“三贵子”,在当时角色设定还没有完全确定的情况下直接选择了一眼看上去最奇怪的三个孩子。

虽然选的时候相当随便,但是结果刚好分成了“敌人 · 同伴 · 第三势力”并以这样的结构活跃了起来,真是万幸。

《偶像梦幻祭》脚本作者:国服非常令人期待

图3.《偶像梦幻祭》三奇人

——:在《偶像梦幻祭》中登场的男孩子们经常是“亦敌亦友”的关系。请问日日日老师是如何认为这种角色之间的关系和感情的呢?

日日日:“真是男孩子啊~”这样的感觉。

——:请问日日日老师有玩过《偶像梦幻祭》的游戏吗?如果有的话,有什么有趣的或者难忘的经历吗?(比如抽卡时特别欧之类的)

日日日:正月的时候抽了一次活动卡池,一口气出现了3张☆5的明星昴流,我想这就是公司给我的压岁钱吧。

《偶像梦幻祭》脚本作者:国服非常令人期待

图4.《偶像梦幻祭》明星昴流五星卡

——:关于《偶像梦幻祭》的剧情,有什么未能采用的有趣设定或者写作时的趣闻吗?日日日:虽然不是我想出来的,「Ensemble Stars!」所有的角色在初期设定时都或多或少带有一些超能力或者奇幻设定。比如奏汰是机器人之类的(“奏汰不能游泳是因为如果机器人进水了的话会漏电出现故障哦”这样的)。

不过之后觉得还是需要更加贴近现实一些,因此这样的奇幻设定都取消了。但是类似的东西在各个地方还是会有一些残留呢。

说到最明显带有这种设定痕迹的,那就是吸血鬼兄弟了。

——:最后请日日日老师给中国的制作人们留言吧!

日日日:不知道在中国哪个孩子会更有人气一点,很好奇呢!如果在中国培养并扩展之后的内容能够再次回到日本并产生新的化学反应的话,我会很高兴的。在尽情享受青春和偶像活动的同时也在拼命努力着的梦之咲学院可爱的孩子们,希望中国的各位也能疼爱他们。

《偶像梦幻祭》国服预注册人数目前已破70万,预约可以得到日本游抽奖机会和国服限定卡。另外,7月、9月在大阪、东京的日服一周年纪念展将展出1:1等身手办等,游戏角色歌第二弹也在制作中,舞台剧6月下旬将在东京涩谷2.5次元剧场开演,动画将于2017年播出。

日日日(1986年7月29日-)是日本的轻小说作家。奈良县出身,千叶县县立高校毕业。笔名是「晶」(音同)字分成三个「日」字来表示。高中在学时便一口气获得第1回碧天社恋爱小说大赏、新风舍文库大赏文库大赏、第6回ENTERBRAINN「Entame大赏」佳作、第8回角川学园小说大赏优秀赏、第1回MF文库J新人赏佳作等五项新人大奖。旺盛的创作能力一口气在多个出版社发表作品。个性丰富的角色与独特轻快的口语是其作品的魅力。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