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国内资讯> 游艺春秋陈澍:《破天一剑》的IP价值在于用户

游艺春秋陈澍:《破天一剑》的IP价值在于用户

2015-12-25 09:18:08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国内领先网游发行商游艺春秋于近日,正式公布了已取得《破天一剑》手游IP的消息。《破天一剑》端游在游艺春秋的运营下,在国内市场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此次游艺春秋和magics再度携手,《破天一剑》手游有望在2016年首测。

游艺春秋陈澍:《破天一剑》的IP价值在于用户

2015年是手游IP价值爆发的一年,360手机助手最新报告显示,2014年下载量排名前100的手机游戏,拥有IP的手游比例从一季度的33%猛升至四季度的52%。这项数据显示了IP对手游产品的重要性。对此,游艺春秋CEO陈澍表示:“《破天一剑》的IP价值在于用户,IP衍生品的多元化也来自于用户。一个IP的价值不在于它是不是被拍了电影、是不是有明星、它的价值和精髓应该在于用户是否感兴趣,是否真的喜欢。”

《新破天一剑》端游在国内市场已经运营了11年之久,这11年中《新破天一剑》除了原著经典的漫画外,更衍生出了各类多元化的作品,这些作品全部来自于《新破天一剑》的用户。有长篇小说、精彩视频、自制短剧等。这也是《新破天一剑》在国内市场能够长盛不衰的重要因素。

此次再度与magics取得《破天一剑》手游独家授权,也为游艺春秋的立体化产品布局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新破天一剑》因为在国内进行过长时间的运营,积累了大批高忠诚度高付费力的用户,如果改编过程中能够对端游产品的优点进行传承和改造,则更加有机会打造出爆款手游产品,因此顶级端游IP也成为各大手游厂商竞相追逐的热点。

为了能够将IP价值发挥到最大化,游艺春秋除了自主研发的除了自主研发的《破天一剑》手游产品外,也不排斥寻求合适的开发者和合作对象共同研发基于该IP的更多优秀作品。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