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国内资讯> App Store推广需要分析哪些数据?

App Store推广需要分析哪些数据?

2015-10-28 13:46:13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AppStore中有很多数据,但对于一个App推广者而言,最需要关注的无非这么几个,即下载量、评论、权重、榜单排名、搜索排名以及热词搜索等。至于这些数据具体代表着什么,下面就先由下载量开始,来简单介绍下吧。

App Store推广需要分析哪些数据?

下载量

毋庸置疑,无论是什么应用,下载量都是极为重要的。它不仅意味着这款应用的受欢迎程度,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它在榜单上的位置。在App Store中,下载量用户是无法看到的,开发者如果没有相应的统计工具,则可在自己苹果开发者后台的“销售和趋势”里,看到APP的下载情况。

评论

由于用户在App Store中只能看到评论,无法看到APP的下载量,这就直接导致了评论的作用相应的被放大了很多。因为对于用户而言,决定他是否下载这款APP的,除了看应用的名称、icon以及描述是否吸引人外,剩下的就是下载和评论了。可以说,评论的好坏及多寡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你的点击下载比。同时需要注意的是,评论在App Store中的作用远远比我们曾经以为的更重要,时至今日,在苹果算法一再变化的现在,无论是搜索排名还是APP权重,评论都开始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权重

权重并不是一个太超前的概念,在互联网时期各搜索引擎就给不同的网站设定了不同的权重。如谷歌的PR,百度的百度权重等,以方便排位。而在应用市场中,将权重这一概念直接表现出来的,就只有App Store一家了。如国内的安卓市场、360市场等,或许也有权重,但未曾明确提出。值得一提的是,并非仅应用本身有权重,用户的账号,乃至搜索词,也是有权重高低之分的。

App Store推广需要分析哪些数据?

榜单

App Store中的榜单只有三种,即付费榜、免费榜以及畅销榜,每一种又分为总榜、一级分类榜、二级分类榜,其中二级分类是独属于游戏的概念,软件类是没有二级分类的。付费榜,即付费应用的APP排名,其排名规则与APP在单位时间内的下载数,下载用户的账号权重等有关。免费榜的排名规则类似于付费榜,只不过是免费应用的排名。至于畅销榜则有所不同,它更多的是根据“销量”,也就是APP销售总额来排定,包括APP内购买以及直接购买的金额。

搜索排名

搜索排名分两种,一种是搜索下拉的联想词排名,另一种则是关键词搜索的排名。下拉的联想词,需要在标题或者副标题中有相应的关键词才能出现,而关键词的搜索排名,则只要在标题、副标题、关键词乃至描述中有,就可出现。至于排位的规则,一个是APP本身权重,还有则是单个关键词下用户的下载数量。

热词搜索

热词搜索,是App Store更新后的一个新尝试,其原理和百度的热门搜索类似,就是将被用户搜索次数较多的词排个高低,然后将搜索最多的8个词放在搜索栏下。需要注意的是:热词—只是热词,它并不是APP,也就是说,应用本身的权重与热词搜索是没有影响的。影响热词的,就是用户单位时间内的搜索次数。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