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海外新闻> 《Organ Trail》就像一款40年前的教育游戏……加上僵尸!

《Organ Trail》就像一款40年前的教育游戏……加上僵尸!

2015-10-23 15:14:36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这是我一路上见到的第四块墓碑。

第一块墓碑简单明了,那上面写着:这里躺的是丹尼,僵尸吃了他的脑子;第二块墓碑上说那里躺着的是斯科特,他跑得飞快,死的时候还是个处男;而第三块墓碑告诉人们,那里埋葬的是沃德的希望和梦想,后面还跟了一句:What a baby。也许沃德还来不及为他/她起名。

不过这块墓碑上却没有介绍任何生平,上面只是刻着:Here lies Q。说的好像我应该应该认识他一样。但是……Q?似乎确实在哪里听过,就在不久前,这款游戏里。

《Organ Trail》就像一款40年前的教育游戏……加上僵尸!

Q葬身于此

Game Center突然提示我解锁了成就“Déjà vu”(既视感)。

啊,这是我上一个存档:我,Q和我的同伴W、E、R、T驾着旅行车,在美国公路上行驶472英里,拼命想要逃离僵尸潮,最后却相继死去,一个也没剩下。

E说她要去“take a shit”,结果再也没回来;T浪费了两个医疗包,我一气之下干掉了他;后来还活着的人都死于痢疾。而在另一个玩家存档里,q、w、e、r、t,所有人都撑到了最后,但是e被强盗洗劫,q错手轰掉了他的脑袋,哭了好几天。

《Organ Trail》就像一款40年前的教育游戏……加上僵尸!

故事从华盛顿DC开始

这款复古得以假乱真的游戏,《Organ Trail》,事实上诞生于2010年,最初是Flash游戏,在2012年又由双人制作小组The Men Who Wear Many Hats搬上移动平台,近期又登陆PS4和PS Vita,移动版也迎来2.0的更新。

对于上世纪的美国玩家来说,1974年由明尼苏达州教育计算机协会(MECC)发行的游戏《俄勒冈之旅》(The Oregon Trail,又译“俄勒冈小径”)一定耳熟能详。这款教育游戏面向学前儿童,讲述了19世纪美国西部大开发时期的真实故事,玩家将扮演马车领队,在1848年指挥移民队伍搭乘棚车,从密苏里州独立城经过俄勒冈小径直达俄勒冈威拉米特河谷。

这款长寿的教育游戏也是最早登陆Apple II及后来的苹果电脑的游戏之一,并且销售极其成功,40余年来已壮大成一个多达十几款作品、几乎全平台制霸的系列,截至目前,已累计售出6500万份。

《Organ Trail》就像一款40年前的教育游戏……加上僵尸!

《俄勒冈之旅》在Apple II

而《Organ Trail》则从名字上就是对《俄勒冈之旅》的一次戏仿,巧妙地把英文“俄勒冈”一词去掉e,换成了血淋淋的“器官”。

在这条“器官之路”上,玩家将联合四位可自由命名的伙伴,利用有限的九种资源——燃料、食物、废金属、金钱、弹药、医疗包、车用电池、轮胎、车用消声器——以及一辆老旧的旅行车跨越整个美国,从华盛顿DC一直逃至远离僵尸威胁的西部,一路跑一路碰上各种随机事件。

相比《俄勒冈之旅》,《Organ Trail》的随机事件充满着怪异的幽默感,而这也是这款游戏的最大亮点。

《Organ Trail》就像一款40年前的教育游戏……加上僵尸!

BOSS FIGHT!!!

如果能从道路边发现罐头食物、医疗包或者免费的燃料、弹药自然最好,但是你们的旅行车偶尔(或必然)也会撞到野鹿,或者有摩托党前来堵截、勒索;你愚蠢的同伴有时会把最宝贵的燃料扔出车外,据称目的是为砸僵尸,他们用大屁股坐坏的弹药也数不胜数,甚至会在开车的时候无缘无故摔断腿,然后又摔断手,再摔断腿。后来我实在忍不住打死了这个智障。

在层出不穷的随机事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形形色色的墓碑。墓碑上往往刻着死者的遗言、生平或死法,玩家先前死亡的存档也会出现在这些墓中,尸体也许还会从地底爬出来,令你不得不再杀死自己一次。

碑上所刻文字风格多类似于《辐射2》里大量的墓志铭,冷、烂、欠,像“崔斯特很强,但他不该来废土”一样,偶尔也会有其他游戏角色乱入,例如下图:

《Organ Trail》就像一款40年前的教育游戏……加上僵尸!

章鱼奶爸之墓

曾经的Flash版《Organ Trail》被其开发者称为是对《俄勒冈之旅》的“一比一纯粹戏仿”(1:1 pure parody),但在2012年众筹成功并登录移动平台以后,游戏又被改名为《Organ Trail: Director’s Cut》,开发者希望导演剪辑版能够形成自己的IP和影响力。

但可以说,《Organ Trail》的玩法完全脱胎自《俄勒冈之旅》,只是结合游戏主题做相应调整:旅行车每行驶一段时间都会出现城镇或随机事件,在城镇中有任务,也有交易。在路上,玩家也可以随时停车露营,选择休息、拾荒、和陌生人聊天、交易、分青红皂白或者不分青红皂白地杀死同伴。

《Organ Trail》就像一款40年前的教育游戏……加上僵尸!

请自由地为你和你的同伴命名

而城镇中可接任务的难度也颇高,通过长按前进、滑动旋转(而且是反向旋转)改变射击角度、放手射击的操作方式在触屏上也略显生硬。所以更好的办法是把《Organ Trail》当作《大航海时代》来玩,利用一切有可能的机会与人交易,比接任务、打僵尸更安全,收获也更多。

这款2012年的游戏在Android平台12个月内的销量是29923份,2013年登陆Steam平台5个月后的销量则超过了13万份,现在《Organ Trail》的PC版本在Steam上拥有1700多条评测,其中88%是好评。

最后还是希望你不要被这硬核的操作和复古画风吓跑,这款拥有古怪幽默感的游戏很有可能是最棒的生存类游戏之一,而即使是色块堆积的8-bit画风,有时也会展现出它自己的美感——

《Organ Trail》就像一款40年前的教育游戏……加上僵尸!

拉斯维加斯废墟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