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国内资讯> 盛大游戏携手椰子游戏打造明星手游新生态

盛大游戏携手椰子游戏打造明星手游新生态

2015-10-13 13:26:10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聚变效应构建新型“粉丝经济”

2015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移动游戏市场。面对超过30亿美金的手游行业金矿,盛大游戏携手椰子游戏正紧锣密鼓地布局“明星粉丝生态圈”,希望打造以“明星手游”、“手游明星”为核心的手游新规则。与此同时,盛大游戏与椰子游戏也正式宣布了明星手游的一揽子计划,意图借助“传奇世界”这个顶级游戏IP,联合柳岩、李小璐等十多位大牌明星,打造明星手游新生态。

盛大游戏携手椰子游戏打造明星手游新生态

明星手游不同于常规的明星代言使用明星形象和声音,而是以明星为游戏核心,由明星本人全程参与、根据其特点量身定制,让明星和粉丝通过手游这一媒介进行互动和娱乐的一种新型模式。

盛大游戏携手椰子游戏打造明星手游新生态

从世界范围看,明星手游市场正处在上升期。以美国名媛金?卡戴珊的同名手游为例,卡戴珊作为美国娱乐界名媛在Twitter、Facebook、Instagram粉丝过千万。游戏公司充分考虑卡戴珊个人特质量身打造了一款手游,其本人也在社交媒体上不遗余力的频繁推广,最终实现2亿美金的收入,并赚足了粉丝的好口碑。而在中国,目前尚无能被广泛认可的“明星手游、手游明星”代表作。之前所谓的“明星手游”,包括还算比较成功的《范冰冰魔法学院》,明星都没有真正的融入其中,无法实现真正的互娱效应。

这块国内尚且“空白”的处女地是否值得开垦呢,作为研发方的盛大游戏副总裁朱笑靖抱以肯定的态度:“跨界娱乐圈已经是行业共识,大家都在探索可行的方式,明星手游作为一种新形态,我们十分看好。”

盛大游戏携手椰子游戏打造明星手游新生态

他进一步解释说:“明星手游与ARPG这样的混合型游戏本质上是一样的,都是两种游戏元素结合后产生的新游戏,瞄准的是细分市场,而细分市场恰恰是成熟行业进一步增长的动力所在。”朱笑靖认为,明星手游成功的关键,在于找准将明星个性“植入”游戏IP的切入点,让明星的魅力能够通过游戏机制放大与扩散开来,满足粉丝“贴近”偶像的核心需求。朱笑靖坦承,于游戏研发而言,这种深入触及粉丝心理的开发需求尚属“前沿”,挑战不小。不过游戏公司也有优势,“丰富多样的互动性设计是我们经年积累的核心竞争力,说到满足明星粉丝线上互动的需求,网游公司有非常成熟的实现方案。”

那么,如何构建符合中国粉丝互动习惯的明星手游互娱平台?椰子游戏CEO喻叶认为,“明星手游是以明星为内容的手游,除了明星代言、形象植入、献声等常规方式,更重要的是游戏机制中明星与玩家的互动功能,让明星通过游戏带动粉丝一起娱乐。”在喻叶看来,明星手游理应成为互联网时代粉丝经济的重要一环。“我们估计,国内目前运营明星粉丝的直接收入已经可以达到千亿元的规模,除了线下周边产品,线上部分的增长也十分明显。线上娱乐中,手游到今年已经是600亿的规模,这两者的结合也就是明星手游,无疑是一个潜力巨大的领域。”

明星手游天生的跨界属性,非常符合互联网原住民的双向互动需求;而从另一方面来看,明星通过个性手游同样可以扩大自身价值及品牌效应。明星手游的双赢属性为明星手游新生态的布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此次盛大游戏与椰子游戏的合作,一次性网罗了柳岩、董璇、张信哲、C-block、贾乃亮李小璐甜馨一家等十多位大牌明星,盛大游戏将投入“传奇世界”等顶级IP资源,为各大明星量身定制类型多样的多款明星手游。这个大手笔能否撬动明星粉丝这个潜力巨大的细分市场,非常值得期待。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