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国内资讯> 除了手游,任天堂还想用表情贴图来吸引手机前的你

除了手游,任天堂还想用表情贴图来吸引手机前的你

2015-09-30 15:17:27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任天堂已经一脚踏进了手游领域,一款尚未问世的增强现实手游《Pokémon Go》燃起了许多任天堂玩家的热情。今年年底,玩家还将看到由任天堂和DeNA联合出品的新手游。这些手游可能会非常赚钱,来弥补一度陷入困局的Wii U产品带来的负面影响。如今,任天堂又找到了一个新方式来亲近手机用户,比如说靠Line的表情贴图。

Line相当于是日本的“微信”,在日本本土有一大批用户。Line最醒目的形象并不是它那绿色的Logo,而是被当做表情贴图的布朗熊、可妮兔、馒头人、詹姆斯等等可爱的卡通角色。这些贴图涵盖来了大量丰富的表情和动作,亲切易懂,可以直接代替大量的文本信息。

如今你还能在Line Store里购买《冰雪奇缘》电影角色的贴图、Hello Kitty的贴图,以及《勇者斗恶龙》系列角色的贴图。2014年4月17日,Line设立表情贴图商店,仅在2014年全年公开销售的贴图数量就超过10万套,总销售额达到4.62亿人民币。国内的微信也效仿Line卖起了机器猫、Hello Kitty的表情包。

除了手游,任天堂还想用表情贴图来吸引手机前的你

《动物之森》主题的Line表情贴图

最近在北美的Line Store中,就更新了一批来自3DS掌机游戏《动物之森》里的卡通角色。用户花2美元,就能买下全部的表情贴图,哪怕你只喜欢其中的一张贴图。

任天堂的初衷可能只是为了推广3DS的新作《动物之森:幸福之家设计师》(Animal Crossing: Happy Home Designer),但现在它觉得这是一门还不错的生意。在日本,任天堂又推出了第二波Line的表情贴图,这次是以任天堂在Wii U上的新作《Splatoon》为主题的贴图。实际上这些才只是刚刚试水,任天堂手中还攥着马里奥、口袋妖怪、塞尔达等经典IP还没用呢。

除了手游,任天堂还想用表情贴图来吸引手机前的你

《Splatoon》主题的表情贴图

任天堂是家相对比较谨慎的公司,虽然手中握着最强有力的IP资源,却并没有泛滥使用。不像Rovio迅速把《愤怒的小鸟》IP价值给榨干,变为一个活生生的反面教材。仅仅依靠Amiibo周边和表情贴图的人气,任天堂就用一种亲近的方式来取悦了粉丝,吸引了许多人成为任天堂的玩家,同时还让这些有趣的物件变得有利可图。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