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数据分析> App Annie 8月全球游戏指数:腾讯跃居iOS收入首位

App Annie 8月全球游戏指数:腾讯跃居iOS收入首位

2015-09-25 14:04:28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近日,市场数据研究公司App Annie发布了8月全球游戏指数研究报告。App Annie指出,腾讯依靠旗下丰富的游戏库,于2015年8月首次跃居全球iOS收入统计首位,Rovio《愤怒的小鸟2》在发行首月即登上App Store和Google Play 8月全球总下载榜首位,同前作一样取得了全球性成功。

App Annie 8月全球游戏指数:腾讯跃居iOS收入首位

App Annie在报告中表示,腾讯一直在高效地利用旗下的微信和QQ平台,用于推广游戏认知度、用户黏性和盈利能力,同时公司也在积极向全新的游戏类型拓展业务。

真正将腾讯带至全球iOS收入榜首位的是两款新游戏:《热血传奇手机版》和《拳皇98终极之战OL》。这两款游戏都是知名游戏系列的新作,前者基于00年代初期热门的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MMORPG),后者则基于上世纪90年代末风靡街机和游戏机的经典作品。《热血传奇手机版》于8月初发行,整月排名一直位于中国iOS游戏收入榜前3。与此同时,《拳皇98终极之战OL》在7月中旬发行,这款游戏7月底价格从0.99美元降至免费,排名也在中国iOS畅销排行榜中迅速飙升。

App Annie 8月全球游戏指数:腾讯跃居iOS收入首位

App Annie 8月全球游戏指数:腾讯跃居iOS收入首位

将iOS和Google双平台收入合并,腾讯位居全球第2,仅次于推出了《部落战争(COC)》的Supercell。在两大平台的游戏收入排行榜上,可以看到《部落战争》依然稳稳霸占着第一的位置。自发布以来长期霸占着中国区iOS畅销榜首的《梦幻西游手游》居于全球第5,比较遗憾的是,也许是精品游戏库不够庞大,尽管《梦幻西游手游》的表现相当优异,但网易并没有因此杀入全球游戏公司收入排行Top 10。

Rovio在7月30日发行了《愤怒的小鸟》官方续集《愤怒的小鸟2》。在发行首月,该游戏一跃登上iOS应用商店和Google Play总计8月全球下载榜首位。与前作一样,《愤怒的小鸟2》在全球范围取得了成功。这款游戏在前2周获得了3000万次下载,截至目前在超过140个国家/地区的iPhone游戏每日下载量榜单中排名第1。此外,在8月,《愤怒的小鸟2》在美国iPhone使用渗透率排名中位居第6。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