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国内资讯> 青瓷引擎0.95版本发布:高效打造HTML5游戏

青瓷引擎0.95版本发布:高效打造HTML5游戏

2015-09-25 11:01:50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作为市面上唯一一款纯HTML5技术而备受瞩目的青瓷引擎(QICI Engine),在经历了一个多月的封闭测试之后,近日全新0.95版本正式发布。据悉,该版本的青瓷引擎(QICI Engine)已具备了正式开发游戏的条件,不但保持了已有的专业HTML5引擎核心要素,对于HTML5游戏的开发服务及性能上亦进行了强化,同时还为开发者量身打造了上百个示例工程,降低学习成本,入门更加轻松。

青瓷引擎0.95版本发布:高效打造HTML5游戏

在此之前,青瓷引擎(QICI Engine)以“让天下没有难做的游戏”为口号,出席了各大移动游戏展会及HTML5峰会,从专业的角度以及实例演示,阐述了“真正HTML5引擎究竟应该是什么样的”,吸引了大批开发者的关注。那么,这样一款纯HTML5技术的游戏引擎究竟能为开发者带来什么?0.95版本又解决了哪些问题?

【纯JavaScript语言开发 快速易用无需安装】

青瓷引擎(QICI Engine)极易入门,采用纯JavaScript语言架构,即引擎基于JavaScript,工具基于JavaScript,后台服务基于Node的JavaScript,这样的架构体系使得系统内部各个组件无缝融合,并最大化的减低了对开发人员的要求,只要懂JavaScript即可开发游戏,又可自定义扩展开发工具和后台服务的插件。另外,青瓷引擎无需插件和客户端安装即可在浏览器下运行,甚至在平板和手机上亦能做开发工作。而在0.95版本中,更是新增了上百个示例工程,为开发者的学习保驾护航。

青瓷引擎0.95版本发布:高效打造HTML5游戏

【可视化操作 一站式集成 】

目前市面上有些HTML5引擎,只有简单的制作工具和一堆难懂的渲染API,要做出一款普通的游戏需要耗费较多的精力来开发配套工具,这对大部分普通开发者来说成本难以承受。

青瓷引擎(QICI Engine)是专为游戏开发而生的,采用的是可视化的一站式开发框架,没有复杂琐碎的插件,是为游戏量身定做的所见即所得的集成式开发工具,拥有UI控件、自适应分辨率布局系统、曲线动作编辑器、图集打包等工具,通过简单的拖拽都可以实现很多复杂的功能。最大程度简化开发者的操作。

同时,游戏数据也均为可视化,并且可以直接进行修改。游戏引擎还支持excel配置,游戏的数据、数值甚至一些规则都是可以通过excel表格直接配置。而曲线动作编辑器方面,策划或美工可以直接完成界面打开的动画、界面关闭动画、场景切换效果等等一系列界面动作。在0.95版本中,也更加完善了中文API文档和用户手册,给开发者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青瓷引擎0.95版本发布:高效打造HTML5游戏

【全套通用组件库解决方案 自定义编辑器插件】

青瓷引擎(QICI Engine)的编辑器工具完全基于青瓷引擎Widget全套自家通用组件库解决方案搭建而成,不依赖市面上各种层次不齐的通用组件解决方案,青瓷引擎 Widget组件库包含了树表等丰富的常规组件,以及灵活组件布局功能,组件风格操作模式统一,并且极其高性能,完全能达到和Native组件媲美的高负载和可操作性,这也是青瓷引擎编辑器工具敢于完全基于HTML5开放游戏引擎工具的根基,这样的架构很好的和青瓷引擎融合一体,无需任何插件,即可无缝的查看游戏对象层次结构和调试,并且用户可非常容易的基于青瓷引擎 Widget组件库扩展自定义编辑器插件。

青瓷引擎(QICI Engine)始终致力于开发者的核心体验,性能与高效一直是研发过程中的重中之重,伴随青瓷引擎0.95版本的到来,除了修复BUG外,还新增TiledMap支持,在性能上面也有着更加卓越的表现。

青瓷引擎0.95版本发布:高效打造HTML5游戏

关于青瓷引擎(QICI Engine):

青瓷引擎(QICI Engine)由厦门青瓷数码十几年实际游戏开发经验总结、提炼,汲取Unity3D大部分的优点,采用纯HTML5技术和JavaScript语言,提供一站式2D游戏开放框架及专业的编辑器工具,是一款高性能、高效率,更贴合实际,更亲近程序、美术和策划等开发人员的真正意义上的HTML5引擎。青瓷引擎将以开源和免费的形式发布。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