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国内资讯> 30年情怀不逝 盘点古龙大师改编游戏作品

30年情怀不逝 盘点古龙大师改编游戏作品

2015-09-21 17:56:15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这句话描述的就是古龙的武侠浪子情怀。对比金庸擅长写故事,古龙的人物刻画则更写意,更具这种浪子的情怀气息。他的许多经典作品《绝代双骄》、《陆小凤传奇》、《楚留香传奇》、《流星蝴蝶剑》、《天涯明月刀(专区 下载)》等,已经超脱文学作品本身,通过影视、漫画、游戏等方式不断演绎,让古龙的经典武侠,和他的浪子情怀重新被一代代人所熟悉。

今天恰值古龙逝世30周年纪念日,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那些影响深刻的古龙改编游戏作品。

30年情怀不逝 盘点古龙大师改编游戏作品

推荐理由:全开放式的剧情和任务系统,多开端和多结局,丰富的旁支任务系统

古龙群侠传》是金智塔2000年出品的武侠RPG游戏,游戏人物均来源于武侠大师古龙的作品人物。游戏采用了全开放式的剧情和任务系统,玩家将亲历古龙小说中著名的的情节事件,与小说中著名的角色进行互动,参与甚至控制各项重大剧情的发展,玩家的行动将决定整个游戏的结局。

值得一提,这个游戏被改编最多,先是被骏梦改编成《古龙群侠传》,同时巨人网络又做Q萌回合制手游《新古龙群侠传》。

《新绝代双骄》系列

30年情怀不逝 盘点古龙大师改编游戏作品

推荐理由:人气人物悉数登场,5条感情主线,众多女性角色任君选择,多线结局等你尝试

新绝代双骄单机系列是由宇峻科技开发的以古龙原著改编的2D角色扮演游戏,由寰宇之星(微博)于2000年发行。该作集绝代双骄原著精髓,以最完整方式呈现古龙小说‘奇情’的特点,精简了原著中着墨不多的角色,致力于加重主要人物间的情理纠葛,随故事进行,安排丰富的过场情节,致力于让玩家融入剧情。其续作《绝代双骄2》于2000年发行。

《流星蝴蝶剑》单机

30年情怀不逝 盘点古龙大师改编游戏作品

推荐理由:死斗、暗杀等模式让你感受古龙精髓,多种武器选择,多重样式地图,联机对战爽翻天

《流星蝴蝶剑》是由昱泉国际发行的一款动作角色扮演类单机游戏,首次尝试将武侠与动作格斗游戏相结合。游戏根据古龙的同名武侠小说名著改编而成。玩家以团队进行战斗的方法,利用各种兵器的优越性,在同是玩家所扮演的对手之间,双方人马以战略计策、兵刃相交、暗器射击等等,将对手全灭(死斗)或是达成该次特定任务(暗杀)的游戏方法进行。

《流星蝴蝶剑OL(微博)》

30年情怀不逝 盘点古龙大师改编游戏作品

推荐理由:游戏画面细腻唯美,武功、武器等设定有单机韵味,这里可以体验真正的古龙武侠

《流星蝴蝶剑ONLINE》是一款久游自主研发的次世代武侠题材网络游戏。作为一款国际领先的次世代全3D MMOARPG,《流星蝴蝶剑ONLINE》采用3D引擎unreal3(虚幻3引擎)进行开发,用优质细腻的画面和光影效果展现原汁原味的武侠世界。

天涯明月刀

30年情怀不逝 盘点古龙大师改编游戏作品

推荐理由:画面唯美,是目前人气最火的古龙小说改编网游

《天涯明月刀》为国内首款定位于“电影网游”的作品,是由古龙版权委员会授权,腾讯北极光工作室研发的3D武侠题材MMORPG游戏,为武侠玩家悉心打造。电影网游新艺术,这就是武侠!

《新古龙群侠传》手游

30年情怀不逝 盘点古龙大师改编游戏作品

推荐理由:唯一古龙正版授权手游,U3D引擎打造画面唯美,创新绝杀模式让回合战斗更具策略性

《新古龙群侠传》是巨人运营的首款3D回合制手游,游戏根据古龙小说正版授权改编,秉承古龙武侠文化精髓,玩家可以自由选择阵营对抗,并可收集海量侠客,体验独特的合击绝杀,相比于其他手游在交互体验上更加注重玩家间的实时对抗,紫禁之巅、阵营战、门派战、匹配赛、首领争夺战等众多特色玩法将让玩家置身于血雨腥风、动态变化的武侠江湖。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