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国内资讯> 文字冒险游戏《生命线》推出中文版,获国内玩家热捧

文字冒险游戏《生命线》推出中文版,获国内玩家热捧

2015-09-14 14:51:14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生命线》(Lifeline)是一款没有图像交互,只依靠文字表现内容的文字冒险游戏。这款游戏于今年4月上架,凭借独特的创意以及对于Apple Watch的支持获得了许多玩家的青睐。8月30日,这款游戏将价格降至1元,而在不久前的9月9日,这款游戏发布了最新更新,增添了中文支持。这引起了许多玩家的关注。

文字冒险游戏《生命线》推出中文版,获国内玩家热捧

《生命线》的故事出自《真人格斗X》《与狼同行》等知名漫画作者Dave Justus之手,讲述了一名新手宇航员在太空之中的求生之路。游戏的进程是通过宇航员Taylor和玩家之间的文字交流表现出来的,虽然说并没有语音或者动画等内容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游戏的体验,但文字也更能激发玩家的想象,提供如小说般的浸入感。

《生命线》的另一个特点是它的实时性。游戏中,Taylor向玩家发起的通讯请求是与真实事件挂钩的。这种处理方式我们在一些模拟微信恋爱的作品(比如《请回复我》)也能见到。但因为本作“深空救援”的主题,让这种实时性的交互更具真实感,与游戏内容相得益彰。而在加入对Apple Watch的支持后,更能让游戏“全天候”地入侵现实。

文字冒险游戏《生命线》推出中文版,获国内玩家热捧

在更新之后,《生命线》很快受到了来自国内的玩家的关注。根据App Annie的记录,在此之前《生命线》在中国区App Store的下载榜排名仅为123位,而今天它的排名已经跃升至第一位。

在这过程中,来自微博大V的推荐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在今天中午,知名作家马伯庸在他的微博中推荐了这款游戏。“我从来都把游戏推送关掉,但这个保留,感觉好像真的有人随时呼救似的。”而在他之后,也有许多应用推荐类的微博账号转发推荐。

游戏的中文化对于玩家来说是一件好事,但也有人表达了反对意见。我们也注意到,在此次的中文版《生命线》中,很多语句显得有些“轻佻”。有的人认为这种翻译风格比较“接地气”,但同时也有人认为破坏了游戏故事所营造出的氛围。究竟如何还需要玩家自己体验过之后才能得出评判。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