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数据分析> 飞鱼上半年净利润为1.13亿元 将发布《神仙道2》手游

飞鱼上半年净利润为1.13亿元 将发布《神仙道2》手游

2015-08-19 14:05:06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飞鱼科技于今日正式发布截止至6月30日的半年度财报公告。公告显示,飞鱼科技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0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5.9%;调整后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1.1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9.8%。

财报显示,2015年1月1日-6月30日,飞鱼科技手游收入占比达到84.9%,成为主要营收来源。另外,财报还公布了主要游戏的运营数据。该段时间中RPG手游平均月度付费人数(MPU)达到30.8万人,同期增长669.3%。这方面的增长主要来自于《三国之刃》在腾讯平台推广下的良好表现,同时飞鱼科技又在台湾地区推出了《三国之刃》的繁体版《全民快打》。

飞鱼上半年净利润为1.13亿元 将发布《神仙道2》手游

游戏的运营数据

但RPG手游每付费用户平均收益(ARPPU)为85.3元,同比下降了64.8%,财报称收益减少主要由于《三国之刃》的收益确认改变,自2014年下半年在腾讯平台推出,有关游戏在与腾讯合作的情况下所产生的收益是按净额确认,只有飞鱼于2014年上半年自己运营游戏时按总额确认其收益。

飞鱼上半年净利润为1.13亿元 将发布《神仙道2》手游

飞鱼科技收益分布

休闲类手游在2015年1月1日-6月30日期间的平均月度付费人数(MPU)达到50.6万人,同比下降了50.4%,该类手游的ARPPU也出现了下降,六个月内每付费用户平均收益(ARPPU)为4.5元,同比下降了14.1%,财报称这是因为《保卫萝卜》和《保卫萝卜2》的游戏寿命已经进入晚期。

飞鱼方面计划下半年陆续推出《美人无双》、《保卫萝卜3》、《电池快跑》、《神仙道2》、《囧西游2》等多款产品。其中,《美人无双》已于7月份正式面世;《保卫萝卜3》将由腾讯移动游戏独家代理;曾让光环游戏发家的页游《神仙道》也将推出续作《神仙道2》,不过,《神仙道2》这次会是一款手游。另外,飞鱼科技将陆续在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地区发行更多语言版本的《三国之刃》。

在IP方面,2015年1月,飞鱼科技授权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保卫萝卜》系列图书。2015年2月16日,旗下手机游戏《囧西游》同名网剧正式在腾讯视频独播,《囧西游》网剧续作也将于2015年下半年推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