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手游观点> 返利大战何时休?你选择冷漠还是挺身而出?

返利大战何时休?你选择冷漠还是挺身而出?

2015-08-12 17:48:34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我们注意到,在2014下半年曾风靡一时的“晒流水”游戏如今已经在游戏圈销声匿迹。是这半年都没有一款好的游戏吗?当然不是。其实本质上是因为,大家心里都清楚,那些动辄过千万过亿的流水是怎么来的,有多少是靠“充值返利”撑起来的。现在已经不大好意思再拿这个数字说事了。

圈里人也都清楚,“充值返利”这事是把双刃剑,除了迅速拔高流水外,其对于游戏自身的寿命是有巨大影响的。但是在赚快钱还是赚慢钱的的选择上,没有几个人能做到真正的理性。虽然大家心里都明白这事不会长久,但是究竟什么时候是个头,谁也不敢断言,更多的人选择的是顺其自然,任由其发展。

覆巢之下 焉有完卵

充值返利这事追其根源,是渠道争夺用户的一种市场手段,渠道之间为了抢夺用户进行的烧钱行为。就像打车软件的巨额补贴一样。从资本层面讲,360、UC九游、小米、百度这几家Android大渠道背后都有着非常雄厚的实力,即便再烧上一年谁也伤不了谁。所以这事从根本上讲,是一个无效的手段。那么最好大家都还是回到正当的竞争上来为好。所谓“覆巢之下 焉有完卵”整个行业的病态发展是身在其中的任何一方都不愿看到的。如今滴滴和快滴能顺利的化干戈为玉帛,整合为一家把打车软件市场发展到新的高度。那么手游渠道的几个巨头又为何不能冷静处理返利一事呢?

超60%人呼吁尽快停止返利

近日有行业媒体就此话题发起了一个投票,结果显示,超过60%的人认为“充值返利严重影响手游行业生态,应该尽快停止。”这也再一次说明,停止返利大战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就在业内还普遍持观望态度的同时,UC九游在Chinajoy后真的开始了他们的“反返利行动”。据最新媒体报道,UC九游已经正式推出了新协议,新协议的本质内容就是杜绝返利 。如今UC九游已经身先士卒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并开始执行。另外几家渠道是不是也该有所行动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还是那句话,作为游戏从业者,我们谁都不愿意看着它一步步走向泥潭而任由其发展。

返利大战何时休?你选择冷漠还是挺身而出?

最后分享给大家一个小故事:

《起初他们追杀共产主义者》

起初他们追杀共产主义者,

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共产主义者;

接着他们追杀犹太人,

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犹太人;

后来他们追杀工会会员,

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工会会员;

后来他们又追杀*教徒,

我没有说话,因为我是新教徒;

最后他们奔我而来,

就再也没有人能站起来为我说话了。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