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厂商财报> 任天堂2015Q1净利润82亿日元 成功扭亏

任天堂2015Q1净利润82亿日元 成功扭亏

2015-07-31 14:29:27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任天堂于7月29日公布了2015财年Q1(4月1日~6月30日)财报。财报显示,凭借3DS的持续热销、amiibo的大卖、新作《Splatoon》的高人气带动WiiU的销量以及日元汇率的持续疲软,2015年Q1纯利润82.8亿日元,去年同期亏损99.2亿日元,成功扭亏为盈。这也是岩田聪社长任期内的最后一份财报。

任天堂2015Q1净利润82亿日元 成功扭亏

财报指出,公司得以在Q1实现盈利主要归功于任天堂3DS游戏及其外设的热销。本季3DS硬件销售超过101万台,累计销量更是达到了5307万台。而第一方的软件销量也势头良好,2015年Q1推出的《FEif》、《节奏天国》以及《Girls Mode》都受到了大量女性玩家的欢迎,与此同时,《智龙迷城马里奥》也在海外获得了极高的人气,累计销量达到了792万套。

任天堂2015Q1净利润82亿日元 成功扭亏

《Splatoon》累计销量达162万套

除此之外,在WiiU平台,5月发售的《Splatoon》也成了新的话题,作为一款全新IP的作品,该作的销量已经达到162万套。也正是因为该作的高人气,也成功带动了WiiU主机的销量,截止目前,WiiU的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达到1001万台。2015Q1,WiiU硬件销量47万台,软件销量455万套。

值得一提的是,游戏外设amiibo的销售额也成为本季度财报黑字的功臣,销售额高达902亿元,多款人气角色的amiibo经常在日本亚马逊上出现断货的现象。在这之中,海外地区的销售额达到650亿日元,占比达到72.1%。

下一个季度,在3DS平台上有《口袋妖怪》、《塞尔达传说》、《动物之森》等多款第一方IP作品发售,将进一步推动3DS的销量。而在WiiU方面,随着《Splatoon》的持续热度,为2015财年开了一个好头,《毛线耀西》、《超级马里奥制造》也将在下个季度陆续发售。amiibo方面,任天堂将会继续延续产品线并加大产能。与此同时,应用于老版本3DS的NFC接收器也陆续在全球发售。《动物之森:欢乐家庭设计师》将会成为3DS的amiibo应用的重要战场。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