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手游观点> 游戏:理想与现实,将如何选择?

游戏:理想与现实,将如何选择?

2015-06-21 15:46:22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在为这篇稿子起题目的时候着实费了一番脑子,作为毕业季这个系列中的稿子,本应用两个字概括一下被采访团队的风格,但是当我仔细回想我与他们的谈话内容,我觉得没有合适的词语适合他们了,他们对于游戏的理解已经很透彻了,对于个人的定位也比较清楚。既然不能概括他们的风格,就去用他们正在做的东西作为副标题吧——游戏。

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回忆,在更多的时候我会去回忆之前的采访。在动笔完成这篇稿子的时候让我想起了今年在GMGC上采访的那位10岁的小姑娘王奕霏。如果你不清楚这个小姑娘是做什么的,不妨找一找之前的那个篇文章。然而今天的这个团队,虽然年龄不是10岁,但他们对于游戏的热情让我再两者之间找到了一丝相同的地方。而后者可能对于即将面对的事情已经思考的更加透彻。

游戏:理想与现实,将如何选择?

因美术而结缘游戏

此次接受采访的是这个团队中的两位美工,陈联琦和冯奇伟,他们的程序史迪威则并没有到,当问到两人为何会结缘游戏,两人说出了差不太多经历:小时候临摹游戏图,从老家来到北京学画画,然后发现机缘巧合来到了中传的数字媒体,从而接触的游戏。

“毕设”的未来

《Nemoboy》作为他们第一个完整的产品,是个很有特点的。无论是画风上的,还是操作上,都是目前行业中比较个性的。两位美工作为毕设的主要策划人员,对于这款游戏的满意程度80分。两人对于这款游戏设计的最初目的确实是想上线的。当问到如果这款产品要上线两人打多少分。两个人很有默契的表示:如果是上线的话,完成度才20分。我承认,这是一个客观的评价。但不要忘记,我是游戏行业的从业者,而他们是学生。当然,在我看来,这是一款合格的毕业设计,但不是一款好的商业产品。

学生中的手游圈

两个人知道游戏圈中所谓的换皮,两个人表示,并不规避,因为立场不一样。作为初创团队,他们需要钱,需要换皮,所以换皮是最要经历的。他们认为这个现象会好转,从换皮到自主研发这是一个过程。他们说:我们如果没有钱如何发展,所以能够理解。我们可以适应,当下某生存这是必然手段,但我知道当我能量强大到一定程度的时候的时候我们是可以推翻。这是两个刚毕业的学生说的。

游戏重要的不是美术,不是程序

游戏最重要的是什么?不是美术,不是程序,而是用户体验。这是其中一位美工说的,他在团队中扮演的角色还有测试。几乎每一次的测试都要提交二百多的bug给程序,也就是不断的发现问题的情况下,让他明白了用户体验的重要性。在他看来arpg没有arpg元素怎么能叫arpg游戏,动作游戏砍怪不爽怎么能算合格的动作游戏。

未来会不会为理想做游戏?

选择理想选择现实?这个问题问的时候两个同学明显沉默了。但他们表示:按照自己的直觉走,开心过一天,哭也是一天为什么不选择开心,我每天都在为生计而奋斗,如果我连生计都没法保证,我如何去谈理想?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