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产业八卦> 台湾将查腾讯在台子公司 若违规恐面临撤资处理

台湾将查腾讯在台子公司 若违规恐面临撤资处理

2015-06-16 15:52:25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据台湾《旺报》英文版6月14日报道,大陆互联网巨头腾讯在台子公司将面临台湾“经济部投审会”审查。此前,阿里巴巴和淘宝网曾被认为隐瞒陆资身份而遭开罚及要求撤资,而腾讯子公司则以陆资身份登记,并于当初核准业务中未提及微信,“投审会”8日表示将查核其从事业务是否在核准范围,若违规轻则将依法处理,重则将要求从台湾撤资。

台湾“立法院经济委员会”8日邀“经济部”、“陆委会”、“国安局”等相关部门就陆资在台投资现况作了项目报告,“立委”邱议莹提出质疑:微信在台用户超过600万,且属于大陆企业,在台湾当局对微信不熟悉的情况之下,信息安全保护显然有问题。

“投审会执行秘书”张铭斌事后表示,腾讯在台子公司港商中霸,2012年6月向“投审会”申请。腾讯虽在香港上市,且其持股以外资居多,但与阿里巴巴状况相似,陆资具有控股能力,因此可确定属于陆资。而腾讯在入台当初核准业务时未提到微信业务,“投审会”对这部分存有疑虑,需要再做查核。

张铭斌表示,“投审会”将确认港商中霸从事业务是否在核准范围内,若有违规会依法处理,按照相关规定,将处以12万元新台币(合人民币2.4万元)以上60万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2万)以下罚款,最严重会要求限期撤回投资。他也强调,是否处分仍要视之后的查核结果而定。

另一方面,阿里巴巴5月已以陆资身份重新申请设立台湾子公司,但“投审会”日前要求补充文件。张铭斌表示,目前阿里巴巴文件尚未补齐,而对于同样遭要求撤资的淘宝网,他指出,淘宝网未来有新的投资也可重新申请,但是否核准仍要通过相关的规定办理。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