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国内资讯> 世嘉打‘擦边球’ 手游[怪物齿轮]激似[MH]

世嘉打‘擦边球’ 手游[怪物齿轮]激似[MH]

2015-05-01 10:09:09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在最新的一期《Fami通》中,世嘉公布了一款共斗狩猎游戏《怪物齿轮(モンスターギア)》,该作是一款快节奏的RPG游戏,每轮战斗不超过5分钟。游戏采用即时战斗模式,每名玩家只能操控一名角色进行战斗。从游戏的介绍以及角色的设定以及武器装备来看,该作与CAPCOM旗下《怪物猎人》系列的相似度相当高。

世嘉打‘擦边球’ 手游[怪物齿轮]激似[MH]

根据Fami通的介绍,游戏主打多人作战模式,最大支持4人联机合作战斗,每名玩家控制1名角色,共同挑战巨型怪物。同时,该作也支持单人战斗,但其他3名角色全部由NPC控制。游戏采用竖屏操作,上半部分为战报表现部分,下半部分为实际操作部分。操作部分一共设置了防御、攻击、特殊攻击三个按键,玩家通过合理的攻击或防御才能击败怪物。

激似[怪物猎人]的[怪物齿轮]

世嘉打‘擦边球’ 手游[怪物齿轮]激似[MH]

《怪物齿轮》的宣传图也带着浓浓的MH味

从《怪物猎人》和《怪物齿轮》的角色、怪物以及装备的来看,同样是大剑、枪、双剑、锤和弓等武器,两者在武器、套装,甚至是怪物的设定方面都有着诸多的雷同。就连游戏的宣传大图在构图方面都透露着一股浓浓的《怪物猎人》味。

世嘉打‘擦边球’ 手游[怪物齿轮]激似[MH]

左为《怪物齿轮》右为《怪物猎人》

是从fami通的介绍来看,《怪物齿轮》在玩法方面与《怪物猎人》系列一样,采用即时战斗模式。游戏中的怪物都拥有着自己的一套攻击模式,玩家需要根据游戏中怪物的攻击模式进行行动。相较于前者,《怪物齿轮》最大的区别在于简化游戏的操作,去掉了角色的移动。

世嘉打‘擦边球’ 手游[怪物齿轮]激似[MH]

《怪物齿轮》和《怪物猎人》战斗模式对比

由此不难发现,《怪物齿轮》很有可能就是一款被平面化了的《怪物猎人》。游戏在保留了《怪物猎人》最基本的即时战斗系统的同时,根据移动平台的特性针对玩法进行创新,对操作进行简化。就如同之前岂凡网络曹凯在gamelook开放日上说的一样,创新无非就是A+和A+B。《怪物齿轮》在RPG的基础上融入了《怪物猎人》式的动作要素、共斗玩法,最终早就的结果就是让一款RPG的的游戏变得更具“动作感”。

CAPCOM之前也曾推出过多款以《怪物猎人》为题材的手游,但这些作品不是没有抓住原作的核心(卡牌玩法,没有操作的技术),就是不考虑操作单纯的移植,以致都没有取得亮眼的成绩。最得MH精髓的手游,反而是出自SEGA手中,这一点也值得我们去深思。

后记:

此前,在国内市场也有过诸多的成功案例,其中最为出名的应该就是莉莉丝的《刀塔传奇》了,游戏在保留并Q版2D化DOTA系列角色形象的同时,在卡牌玩法中加入技能释放的设定,最后创造出霸占安卓和iOS畅销榜超过200天“奇迹”。

如今手游领域上产品的竞争愈发激烈,想要从中成功突围,一方面可以从品质入手,制作精品。另一方面也可以从玩法的创新入手,通过融合不同内容,创造出新的玩法,或许也是一些有想法的厂商可以尝试的道路。

from:游戏大观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