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国内资讯> 历经单机辉煌和端游落寞 篮球题材在手游时代有戏?

历经单机辉煌和端游落寞 篮球题材在手游时代有戏?

2015-04-27 11:38:38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说到篮球游戏,我们首先会想到的就是那些经典的单机作品。从EA的NBA LIVE系列再到2K公司的NBA 2K 系列,无一不是红极一时的篮球经典作品。然而,从繁荣的单机时代过渡到端游时代后,篮球题材的网游可谓寥寥无几。现如今,大手游时代的到来又带来了新的机遇,篮球题材的手游能否重现单机时代的辉煌?

篮球游戏发展简史:从单机的辉煌到端游的落寞

1986年,NBA比赛首次进入国内观众视野后,迅速风靡全国,并便成为国人最为关注的体育赛事之一。随后,该赛事的火热也带动了其他相关产业的发展,篮球游戏即是其中之一。能在电脑上操作自己喜爱的球员在赛场上驰骋,对于喜爱篮球的玩家来说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也因为此,应运而生的篮球题材单机游戏,在国内游戏市场备受欢迎。不论是NBA LIVE系列还是NBA 2K系列,都是国内玩家耳熟能详的篮球单机游戏。

历经单机辉煌和端游落寞 篮球题材在手游时代有戏?

单机游戏没落后,篮球题材逐渐在网络游戏时代兴起。不过,网络时代的篮球游戏并未取得单机时代的成绩,除了比较成功的作品《街头篮球》之外,该题材的网络游戏可谓是屈指可数。由于其在玩法上和单机别无二致,缺乏突破创新,再加上画面质量完全达不到单机品质,也导致玩家对这类游戏并不感冒。因此,篮球题材的网络游戏至今也没有太大的发展。

手游时代赢得市场:创新为王 品质至上

进入手游时代以后,篮球题材再次迎来了兴起的机遇。尤其是电竞游戏的火热,使得具有竞技和策略特性的篮球类手游,也备受玩家期待和厂商关注。此外,作为体育类型的游戏,并拥有单机时代积累的庞大且潜在的用户群体,篮球类手游在垂直细分市场有先天的资源优势。由此,从传统的策略卡牌到经营模拟乃至后来的即时竞技,游戏厂商们都想在这片蓝海市场抢占先机。

历经单机辉煌和端游落寞 篮球题材在手游时代有戏?

不过,过多的同类手游产品涌现导致了严重的同质化问题,缺乏创新也是目前手游市场的通病。诸多业内人士表示,只有加大创新力度,以品质求市场,才能让篮球类手游稳健地发展。而事实上,以《全民大灌篮》为代表的篮球类手游,已经走上了大胆创新的道路。

作为篮球题材的竞技手游,《全民大灌篮》首次将球队经营和赛场竞技结合起来,并且加入了更多时下手游中的流行元素,直接颠覆了玩家对于传统篮球手游的定义,一举成为当下体育类手游市场中的一大亮点,目前游戏已经确定即将在4月28号开启内测,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无疑,突破创新任何游戏获得成功的秘诀,也是手游时代篮球游戏发展的核心所在。在这个创新为王,品质至上的市场准则下,谁能做到更好无疑就更能抓牢用户,走的更远。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