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海外新闻> 晚节不保?《街头霸王》开发商SNK或被中国养鸡公司收购

晚节不保?《街头霸王》开发商SNK或被中国养鸡公司收购

2015-04-03 17:20:27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去年,我们报道过完美世界联手福建森宝食品集团收购《战争框架》的开发商 Digital Extremes 的消息。而今,更名为乐游科技的森宝食品正在计划收入一家日本电视游戏软硬件开发商,据外界猜测这家公司极有可能是老牌厂商SNK。

晚节不保?《街头霸王》开发商SNK或被中国养鸡公司收购

乐游科技去年收购《战争框架》开发商

福建森宝食品集团是集饲料生产、种鸡繁殖、肉鸡饲养、肉鸡屠宰加工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企业,2011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从去年,森宝与完美世界共同支出7320万美元(分别为6960万美元和360万美元)收购 Digital Extremes 共计61%的股权就不难看出,传统行业对游戏行业的青睐力度逐年增加,(当然跟禽流感的影响也有关系)指不定以后喂猪的厂商也来掺合一脚。

本周乐游科技发表公告,公司计划并订立条款书,认购某日本知名电视游戏开发商控股权。公告显示,乐游科技拟与 Ledo Millennium Co., Ltd 订立条款书,有意收购对方100%股权,同时 Ledo Millennium Co., Ltd 亦与日本视频游戏开发商订立条款书,拟收购该视频游戏公司的控股权,相当于间接促使乐游科技收购了一家日本游戏公司。

虽然,公告并未明确透露这家日本公司,但透露其是一家总部位于大阪的视频游戏软硬件开发公司,与卡普空联合开发过格斗游戏;游戏登陆街机、SPS2、PS3、XBOX360、Wii和PC平台,包括格斗、射击、光枪射击等类型的游戏。该公司游戏在1990-2000年间极具影响力,并在1999年推出了一款彩色掌机。

根据以上官方透露的消息来看,乐游科技间接收购的日本游戏厂商应该是老牌格斗游戏“拳皇”系列的开发商 SNK。SNK 曾与卡普空联合开发了《SNK VS CAPCOM》等游戏,且于1998年底推出了自研黑白掌机 Neo Geo Pocket (简称NGP),1999年推出彩色版 NGPC。另外,SNK 对街机平台在2000年前的高影响力也与文件所述相符。

晚节不保?《街头霸王》开发商SNK或被中国养鸡公司收购

SNK的《街头霸王》堪称绝对的经典游戏

目前,破产后转入到 Playmore 的 SNK Playmore与国内多家手游公司有 IP 授权合作,包括掌趣、中手游、腾讯和完美世界。此次乐游科技收购SNK股权尚属计划中,并未透露具体金额和股权。不过乐游科技指出,签署条款书后,需支付200万美元按金。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