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国内资讯> 日本第一款虚幻4引擎制作的手游长这样

日本第一款虚幻4引擎制作的手游长这样

2015-03-31 15:05:36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说道手机游戏引擎的话大家首先想到的或许都是cocos2d-x、Unity3D,很少有人会把虚幻4引擎和手游联系在一起。

但“少”并不意味着“没有”,日本第一款(?)虚幻4引擎开发的手游产品已经于3月23日登陆日本GooglePlay,根据官方的说法这款游戏开发周期仅一个月左右,而且只有一人开发。

这款名为《地牢夜盗》(ダンジョン&バーグラー)是日本historia推出的一款以迷宫寻宝题材的全3D的动作游戏,游戏玩法方面并没有太大的亮点,玩家需要操纵角色在遍布机关和怪物的迷宫中不断寻找宝物、不断深入。

和《风来西林》等许多迷宫类游戏一样,游戏中玩家无法存档无法继承,一旦死亡就只能从头开始。《地牢夜盗》虽然只有30关,游戏中后期难度颇高,反复死亡反复挑战的过程倒颇像虐心类游戏。

最重要的是,这款产品或许是日本第一款虚幻4引擎开发的手游产品,而且游戏几乎由技术美术一个人完成,开发时间更是只有1个月。从短时间、低成本开发的角度来考虑的话,这款产品的优秀性就非常明显了。

不管妄言虚幻4会成为接下来手游开发的主流引擎,但看了上面视频相信会有不少朋友对虚幻4开发手游产生一点兴趣。

日本第一款虚幻4引擎制作的手游长这样

historia主创,左边是佐佐木瞬,右边是我妻徹矢

用虚幻4开发手游的优缺点

《地牢夜盗》的开发几乎都是由担任技术美术一职的我妻徹矢一个人完成的,我妻徹矢在采访中曾经提到《地牢夜盗》这款产品的整个开发过程中,他没有写过一行C++代码,而是用虚幻4里的Blueprint来完成这些工作的。因为开发团队只有一个人,所以除了背景、建模这些主要素材是由我妻徹矢制作的之外,游戏中其他一些素材则通过Unreal Marketplace购买。

从《地牢夜盗》成品来看,虚幻4引擎确实可以实现低成本、少人数情况下的高质量产品开发,但是这并不是说虚幻4一定是最好的选择。我妻徹矢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直言,“移动设备”本身就是是虚幻4开发手游产品过程中一道看不见边界线,而且虚幻4也无法解决机种的适配问题。

点评:

GDC2015上Epic Games 的 CEO Tim Sweeney就已经宣布旗下游戏开发引擎虚幻4的最新版本对所有开发者免费开放,而《地牢夜盗》的出现对于众多独立游戏开发者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教学案例。虽然我们不能指望独立游戏开发者能操着虚幻4马上整个《魔灵召唤》级别的产品出来,但说不定下一款话题性手游就不再是马赛克风格了。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