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手游观点> 泛娱乐化改编 网文逆转受歧视现象新出路?

泛娱乐化改编 网文逆转受歧视现象新出路?

2015-03-13 09:46:51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近日,“文化歧视十六年”这一话题在新浪微博等社交媒体上掀起了讨论的热潮,起因是某网好者的一篇《我因网络文学而被文化歧视的16年》。随着话题的讨论越发深入,网好者群体在个人经历、社会生活中遇到的众多歧视事例也被扒出。起点白金作家“我吃西红柿”(番茄)也在其小说《莽荒纪》最新章发表《我也曾被歧视过》一文进行响应,道出自己作为网文作者而受到的歧视经历。之后更有多位网文大神纷纷声援。

泛娱乐化改编 网文逆转受歧视现象新出路?

诸如番茄这样等级的大神作者都曾受过所谓“主流文学”的歧视,遑论其他。此次番茄表示,发文也是为了给网好者群体打打气,另外则希望用自己的个人影响力让此事引起更多的社会层面的反思。同时,番茄还在文章末尾称“很多网文改编的游戏、影视作品兴起,网络文学也越来越受到重视,不要时常被这种‘不在场’的歧视弄丢了自信”。

泛娱乐化改编 网文逆转受歧视现象新出路?

从目前的市场形势上看,网文受重视程度明显上升,特别是在游戏市场中早已成为重要IP来源。以《莽荒纪》为例,这部网文小说尚未完结,边有4399旗下实力研发团队自主研发了《莽荒纪2》手游,同时,这款国民级仙侠手游将由4399与第一波联合运营。并且,《莽荒纪》这一网文IP还将在动漫及页游领域有所突破。

据了解,为了让游戏还原度更高,满足网文读者的需求,手游产品《莽荒纪2》邀请作者“我吃西红柿”亲自担任游戏世界观架构师,对于那些喜欢这本小说的读者来说,可以轻松体验到该新作采用的Unity3D引擎、全3DQ版画风带来的场景人物精致唯美效果,再配合畅快的打击感、独特的场技能设定,获得阅读小说时同样的强烈的剧情代入感。

显而易见,市场的认可对于网文地位的提升有着不可忽略的作用,泛娱乐化改编也成为一种趋势。网络文学的视觉化能够给网好者们创造一个全新的与自己喜爱的作品互动的条件和环境,这个改编热潮已经是不可阻挡的未来。从网络小说作者、读者,再到普罗大众,网文的地位以及得到的认可度步步提升。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网文被歧视的现象就会消失。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