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国内资讯> AppAnnie发布2014全球52大手游发行商排行榜

AppAnnie发布2014全球52大手游发行商排行榜

2015-03-05 15:51:07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今天,App Annie发布了2014年全球手游发行商排行榜,通过综合分析与统计各家发行商及其子公司2014年在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中的应用收入总和,App Annie从全球数百家手游发行商中筛选出了52家上榜企业。出现在榜上的中国(包括香港)企业共7家,其中腾讯排名最高。

AppAnnie发布2014全球52大手游发行商排行榜

在这份榜单上,Supercell、King与GungHo占据了前三名的位置。占据社交应用平台优势的Line与腾讯分列第四和第五位。紧接腾讯其后的面向海外的移动游戏发行商IGG,这家公司以发行过的最主要的移动游戏是《城堡争霸》。排在其后的中国手游发行商分别是昆仑万维、龙图游戏、乐元素、Tap4Fun(成都尼毕鲁科技)、MadHead(香港)以及完美世界。

从上述名单我们可以看出,App Annie推出的这份全球手游发行商排行榜名单主要考量的是一家企业在全球移动应用市场发行产品的能力。因此上榜的国内企业基本上都是面向海外,或者是有着深厚的海外发行背景的企业。除此之外,某些国内手游发行商会采用在App Store中使用个人开发者账号的方式上传产品,这一类游戏将不被App Annie方面计入发行商旗下的产品之中。

AppAnnie发布2014全球52大手游发行商排行榜

为什么是52强?因为这是一幅扑克牌的容量

通过分析发行商排名,App Annie方面还从中总结出了一些显著的趋势。相比于2013年的52强发行商,2014年的52强中东亚企业更多,有29家位于日本、韩国以及中国,相比2013年时多出了三家。而美国发行商的数量却并没有发生变化,仍然保持在15家的数量。

此外,在今年的名单中,有18家是新面孔,其中就包括完美世界、龙图、乐元素等中国企业。而去年在榜的乐动卓越,Digital Cloud等几家中国企业被挤下了榜单。而凭借《怪物弹珠》在2014年新入围榜单的Mixi甚至闯入了前10。大量新发行商入围榜单表明:2014年App Store和Google Play都在发生着大幅度的变化。

你可以从下图中查看完整榜单。

AppAnnie发布2014全球52大手游发行商排行榜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