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国内资讯> 掌趣获得《龙族》手游改编权,粉丝:“不要卡牌!不要卡牌!

掌趣获得《龙族》手游改编权,粉丝:“不要卡牌!不要卡牌!

2015-02-15 11:45:27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最新消息:掌趣科技宣布获得国内知名青春幻想小说《龙族》手游改编权,在官方通稿中,掌趣表示授权费用在千万级别。

掌趣获得《龙族》手游改编权,粉丝:“不要卡牌!不要卡牌!

《龙族》:青春幻想小说(图片来自知音漫客)

如果你还有印象,也许会记得,前不久乐动卓越也曾宣布获得了小说《龙族》的手游改编权,两者的区别在于乐动卓越获得的是来自韩国的同名小说。掌趣所获得的,则是知名作家江南(本名杨治)的《龙族》系列授权,《龙族》现在已经出版了三部,是一部以少年和龙为主题的现代背景幻想小说,由于故事情节精彩,以及废柴男主却受到命运眷顾的故事设定很容易产生代入感,小说在青少年学生中有着庞大的读者群体。凭借《龙族》系列,江南曾经登顶2013年中国作家富豪榜榜首。除了改编游戏,《龙族》电影据称也已经开始筹拍。

令人感到有趣的,是这部小说的粉丝们听闻消息的反应。昨日,江南在微博转发了这个消息,在微博回复的第一屏,是这样的景象:

掌趣获得《龙族》手游改编权,粉丝:“不要卡牌!不要卡牌!

不要卡牌!不要卡牌!

不得不说这种情景让人感到欣慰之余,又有些滑稽。很明显,这里的卡牌游戏是指代通俗意义上那种(类我叫MT)手游玩法,而非万智牌一类的TCG或者CCG。在手游出现以前,我们很少会看到玩家们对某类游戏的集体否定,而不是取决于具体的游戏内容。这种现象之所以会出现,也非常容易理解——玩家们已经见到了太多的同质化游戏,尤其是那些号称拥有“正版IP授权”的,大多换个皮就上。厂商们对某一个成功产品类型玩法的过度开发与复制,终于使得玩家倒尽了胃口。

我们曾经在不同的文章中表达过同一个观点:玩家是会成长的。手游洗用户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一样的数值坑,包装不同的皮,榜上一个知名的IP就能稳赚不赔,这样的做法我不确定还能有效多久,但今天我们看到玩家拒绝卡牌,也许下一次,“类刀塔传奇”也会加入他们的拒绝列表。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