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产业八卦> 明星们也爱互联网吸金 根本停不下来

明星们也爱互联网吸金 根本停不下来

2015-01-28 09:24:29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近日有消息称,赵薇夫妇豪掷31亿港元买入阿里影业约9.18%已发行股本,成阿里影业第二大股东。现如今,明星跨界做生意、投资做股东已成风,赵薇已不是第一个到互联网吸金的明星。今日盘点明星和互联网及科技公司那点事儿,看看明星们是如何生财有道的。

明星们也爱互联网吸金 根本停不下来

1.赵薇斥资31亿港币成阿里影业第二大股东

近日香港联交所资料显示,马云掌控的阿里巴巴影业引入女星赵薇丈夫黄有龙做股东,赵薇和黄有龙豪掷31亿港元,现在持有近一成阿里巴巴影业股权。数据显示,赵薇及黄有龙于去年12月20日在场外按每股平均价1.6港元在场内购入约 19.3亿股阿里巴巴影业股份,涉及金额30.88亿港元,赵薇和丈夫目前成为阿里巴巴影业第二大股东。

明星们也爱互联网吸金 根本停不下来

2.任泉搞创投有眼光:投资互联网金融

从演员跨界到投资人,任泉做的非常成功。在过去的2014年,任泉与两位圈里的小伙伴李冰冰、黄晓明成立了创投机构Star VC,做起了现实版的“中国合伙人”。而Star VC一成立就通过互联网社群“罗辑‍思维”推出,似乎也说明了基金一开始就和互联网和粉丝经济息息相关。去年一年Star VC投资了韩都衣舍、秒拍和坚果,每一个都和互联网息息相关,而今年伊始,StarVC投资的第一个项目也是互联网金融。

明星们也爱互联网吸金 根本停不下来

3.胡海泉爱投科技圈:从网游到智能硬件

在此前羽泉新歌发布会上,就有媒体说感觉现场更像是一场科技领域的新品发布会,原因是海泉嘴里一直不离“APP”、“移动互联网”、“线上线下”、“闭环”这样的词。歌王的互联网思维从他的投资就可见一斑。回顾近几年胡海泉的投资,从卡牌游戏《龙之召唤》,到智能环保独轮车纳博恩,再到智能硬件土曼手表,无不透露着他对科技行业的热爱。

明星们也爱互联网吸金 根本停不下来

4.尚雯婕做潮牌只在电商销售

2014年初,尚雯婕工作室升级成立了BG Fasion黑金时尚,工作室其中的一个业务便是娱乐电商。尚雯婕与电商平台京东、YOHO有货进行深度合作,分别推出了两款时尚单品——时尚旅行箱和纯铜时尚耳机。 纯铜耳机是一款智能化产品,据说首批订单销量惊人。不过与以往明星做潮牌线上线下一起销售不同,尚雯婕的产品只在线上销售,在实体店想看到她的产品是不可能的。明星做电商的除了尚雯婕还有陈冠希、周杰伦、谢娜等等。

明星们也爱互联网吸金 根本停不下来

5.林志颖垄断台湾银行软件

“黑米”的爸比林志颖不仅拥有不老童颜,此前有媒体爆料其身家更是过百亿。除演艺事业外,他所涉及的网购品牌、科技公司市值不可估量。林志颖酷爱科技可谓圈中周知,有人称他是台湾网络协会的要员。‍‍据说早在他26岁时就成立了自己的科技公司,公司设计软件服务的对象包括台湾军方、银行等,目前更是全台湾唯一一家做该方面项目的公司,达到了垄断地步。不过正是由于他的成长史过于传奇,其曾一度陷入作假风波。至于他在科技圈是否真如报道中那么牛,恐怕只有他自己清楚了。‍

明星们也爱互联网吸金 根本停不下来

6.周星驰《西游降魔篇》吸金:不放过网游‍

别看星爷拍电影走的都是无厘头搞怪风,但在投资理财方面,他可是相当有厘头。其实周星驰的亿万身家除了来自拍戏的高片酬外,还来自他的多项投资。除了房地产投资外,星爷还投资了游戏。早前有媒体报道,周星驰与网游公司趣游合作,将电影《西游降魔篇》正式授权给趣游,并计划于2014年年内推出网游《新西游降魔篇OL》。按照《西游降魔篇》的12亿票房收成,估计游戏《新西游降魔篇OL》也会赚的盆满钵满。‍‍

明星们也爱互联网吸金 根本停不下来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