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手游观点> 针对未来手游市场变化预估以及全球化产业分析报告

针对未来手游市场变化预估以及全球化产业分析报告

2014-11-06 17:44:15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针对变化多端的移动互联网行业,虽充满着机遇,危机当然也相互并存,面对处于蓬勃发展的手游市场,我们又当如何去面对未来的市场环境所产生的变数;手游全球化获将成为中小cp突破目前尴尬处境的困局,但如何突破也成为了众多企业研究的命题,针对未来手游市场移动互联网大潮正以前所未有之势席卷传统行业,在融合与碰撞之间,行业重塑正在悄然进行。目前市场现状我们做出了一些预防评估手段以及针对目前市场大环境下的一份分析报告。

针对未来手游市场变化预估以及全球化产业分析报告

行业洗牌在即 移动时代呈爆发趋势

在2014年底,全球互联网用户普及率已经达到40%,全球移动互联网用户接近30亿,相对于2013年,增长率是5%,移动用户相对随着智能终端的普及,也呈现爆发趋势,市场前景可观,具相关统计报告得出,2014上半年, 中国手游市场规模达到117.8亿元,环比增长63.4%;手机游戏用户已达4.48亿,环比增长16.4%。随着用户规模的稳步扩大,手游产业生态的完善与行业行为的规范,手游产业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市场份额逐渐被渠道占领 中小cp依靠其求生存

为什么这样说呢?其实很简单,在目前基本上所有的手游基本上都要接入渠道才能够得到发行,好的产品要达到相应渠道的升级才会给量,不能单独的依靠于页游或者端游时一样,独立运营广告成本相对而言会非常的高,而且还得不到好的效果,目前手游市场上有一句话叫做:“渠道为王”,其实很简单的可以说明:只要拥有用户才能够赚到钱,据了解,目前市场上以百度游戏、360手游助手、九游、应用宝这4家独霸一方,当然也还有一些不错的渠道,这就不一一列举了,而且目前渠道也在逐渐的增加了发行业务,其本身拥有大资本,中小cp在如今的手游市场只能够依靠其生存,当然也还是能够分一杯羹的。

市场环境逐渐明朗化、清晰化

或许在2014年上半年还被人称作混乱的手游圈,基本上在年底已经逐渐被巨头肃清,局势已然变得更加明朗,认真做产品将会得到回报,怎么说呢?随着市场潮流的不断变革,手游产品随大众用户的需求已然发生了改变,在未来市场上,我们可以预估,精品化、有IP、有创新的产品会更多的摆在用户的面前。

国内已然不在满足厂商们的需求 海外出口或进口成为主题

在手游行业发展之初,就有非常有潜力的公司将目前瞄向了海外市场,因环境的不同,得到了良好的发展,随着国内市场的肃清,国内厂商也纷纷将游戏出口,走向了更加宽广的市场环境。当然,相对之下,手游海外市场则更显示出有利的环境,无论是产品、渠道问题还是付费情况,这也成为国内手游厂商跳出困境的一大突破口,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发行商发布海外战略,但国内手游出口的情况,目前来说还是很不乐观。

在题材和玩法方面,国外市场远远早于国内,而国内市场表现较好的产品都能找出国外产品的影子,这也是国内手游市场所面临的的最大的问题,整个市场还处于赚快钱的阶段,所以缺乏创新的国内手游出口,便面临石沉大海的局面。海外市场中的产品综合质量非常高,产品类别上更远远多于国内市场,国内研发团队实际上还要经历一个很长时间才能迎面赶上,国内出口手游作为“舶来品”想在当地立足,既要与海外手游巨头争夺用户,还需要经历海外第三方发行渠道对产品题材、质量近乎苛刻的考核,所以要在海外市场立足,必须突破创新这一瓶颈。

针对未来手游市场我们可以作出以下预估:

1、拥有更加宽广的市场环境

2、细分市场成为手游产品的主要制作研究方向

3、用户需求更加苛刻,在精品中扎堆的情况下求生存

4、有想法、有创新的人将获得成功

5、全球化发行+渠道布局将成为未来手游厂商们的战略主体

6、跨业合作已成商业运营发展的不可或缺的手段

总结:

随着国内手游市场情况越来越复杂,越来越多的企业“被迫”出海,日本。韩国和东南亚地区因为文化差异较小,成为厂商们的第一战略地,但同时面临着诸多的挑战,海外市场包括欧美和日本等地区,产品质量或本地化成为不可或缺的因素,渠道为王已成为国内发展的趋势。未来之路还非常的漫长,犹如恋爱般的经营模式。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