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产业八卦> 苹果商店被曝有充值漏洞 恶意退款造成CP流水受损失

苹果商店被曝有充值漏洞 恶意退款造成CP流水受损失

2014-08-25 10:40:28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一直以来,苹果商店在我们的心中“高大威武”。然而谁又能想到,苹果商店存在充值漏洞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手游CP的流水利润,而且漏洞危害呈现越来越严重的趋势。漏洞来自两方面:苹果商店向CP收取用户退款30%分成、淘宝店利用退款政策大量恶意退款。

为玩家着想的无理由退款 苹果也要分30%

苹果以向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服务着称。每个国家的苹果商店都有向用户提供的退款的通道。以游戏为例子,玩家通过App Store充值之后,会获得游戏中的宝石或是道具,但有某些不良玩家会以种种理由申请退款(特别是消费道具后)。但苹果商店并不会和游戏CP核实任何信息,而是直接退款给用户,并且还不把已经退款的消息通知CP。

最终的结果是导致了苹果商店的充值金额与CP的账目不一样。但这部分玩家退款会被记录在应收帐中,苹果要向CP收取这部分的分成。CP不仅损失了退款还要承担向苹果商店多缴纳退款部分的流水分成,造成了再次损失。

笔者亲身实现 退款真的成功了

笔者冒充玩家在某游戏中申请,理由:游戏不好玩,苹果直接受理并退款。目前苹果中国区的政策是48小时退款,3天到账。而在海外的区域,申请苹果退款当天就会到账。笔者正在尝试连续多次申请退款是否会被认定恶意行为。

据观察,苹果商店之前的游戏退款率不到1%,而现在特别是8月份,现象行为已经变的非常严重,我们猜测这可能是与苹果在美国的退款政策调整有关。

淘宝利用优惠卡、汇率差、直接退款让CP损失巨大

淘宝上现在有很多的苹果商店代充业务,他们利用汇率差牟利。苹果在国外有许多的优惠卡,可能是活动的卡,很多淘宝店家购买了这些优惠卡进行充值。一方面他们赚取了汇率差,另外最为过分的是,他们还会向苹果商店申请退款。

苹果商店被曝有充值漏洞 恶意退款造成CP流水受损失

淘宝店家在提供代充业务的时候,会向玩家所要账号密码,这个在一定程度上也存在着风险。此外,淘宝店家很可能也会利用黑客充值。

苹果商店被曝有充值漏洞 恶意退款造成CP流水受损失

淘宝店家通过这种代充业务,掌握了大量游戏玩家的账号信息,他们在为玩家充值后会立刻申请退款,而账号充值兑换的金币和道具依然会存在,淘宝店家的这种退款行为由于数量多,已经形成已经集体行为,并且退款规模越来越大。

苹果商店被曝有充值漏洞 恶意退款造成CP流水受损失

由于这些店家通常使用的是海外信用卡,当天就可以退款成功。而苹果中国区又没有核实,这就会对CP造成非常严重的损失。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