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海外新闻> King或将重蹈Zynga覆辙 “成功之后再难成功”魔咒犹在

King或将重蹈Zynga覆辙 “成功之后再难成功”魔咒犹在

2014-08-20 10:18:14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在游戏行业,能够持续盈利的公司并不多见。Zynga和Rovio都曾风头无二,但均无法做到凭借单个游戏品牌持续成功。今年初上市,将《糖果粉碎传奇》视为摇钱树的King会否步前述公司的后尘。围绕这个问题,英国权威移动游戏媒体Pocketgamer.biz近日邀请多名资深从业者分享他们各自的看法。

King或将重蹈Zynga覆辙 “成功之后再难成功”魔咒犹在

问题:《糖果粉碎传奇》开发商King会不会重蹈Zynga覆辙,开始走下坡路?抑或,收购核心游戏开发商Nonstop Games,有助于该公司实现产品的多元化?

约翰·高登(John Golden) PlayPhone营销高级总监

谁都知道,制作一款超级大作既是艺术,也是科学,而这也是超级大作的成功难于复制的原因所在。

基于《糖果粉碎传奇》的巨大成功,King理解将一款大作推向市场的流程,他们知道如何试发行游戏,如何持续迭代……但一款游戏之所以成为超级大作,时机、创造性、趣味性、病毒传播潜力、与受众的情感纽带,以及运气等元素同样重要。

可以预见的是,短期内King仍将继续榨取《糖果粉碎传奇》的剩余价值,会推出续作和换皮作品。但另一方面,King收购Nonstop Games也是正确举措,因为产品多元化是远期成功的关键。

亚当·特尔菲尔(Adam Telfer) Wooga产品总监

King最近的财报,以及收购Nonstop工作室的举措,都表明该公司意识到“传奇”系列游戏的光环正在褪散。他们需要推出类型更丰富的游戏,仅靠三消游戏不可能持续成功。

最让我觉得有趣的一点是,按照King官方说法,《农场英雄传奇》(Farm Heroes Saga)上架后的留存率低于该公司预期。King花了几个月时间对《农场英雄传奇》进行迭代,但其留存率仍让人看不到任何改善的迹象。

但毋庸置疑的是,King拥有庞大用户基数,并且拥有高效的用户获取手段。我认为他们很有希望创作另一款全新超级大作。这不是容易事情,但一旦他们推出下一款名作,肯定能轰动全球。

Nonstop拥有一群充满天赋的游戏开发者,将从King收购事件中获益。

总体来说,我认为现在判断King是否会走Zynga老路,还为时尚早。

哈里·赫尔姆伍德(Harry Holmwood) Marvelous欧洲分公司CEO

某公司声称自己找到了成功钥匙,但两年后却处在解体边缘——在游戏行业,这种事情我已经见惯不惊了。

如果缺乏3A级别开发商的预算,一家游戏公司就算擅长数据分析,品牌出名,拥有再多的中间件和服务,也难以担保自己的产品一定能够成功。我觉得,成功是金钱、人才、时机和运气因素的奇妙结合体。

在过去几年的移动游戏行业,我们注意到,为数不多的几家公司创作出大获成功的游戏,因此赚得盆满钵溢,然后尝试维持既有成功。但这很难,因为风险投资商希望看到的是增长,而非持续稳定的收入。

现实一面是,超级大作的成功很难被复制。游戏公司所能做的,是充分利用一款成功游戏所带来的红利,包括用户基础、玩法规律、技术和品牌。这些红利在短期内是可以被利用的,但效力不会永恒。因此,游戏公司既需要充分利用成功游戏带来的各方面便利条件,同时也要努力开发另一款大作。

Supercell充分认识到移动游戏行业的不可确定性,因而围绕创意、迭代和“快速失败”的哲学组建团队。Rovio既打造了一个极其成功的移动游戏品牌,又将其影响力辐射到泛娱乐行业——像这样的公司十分罕见。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