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产业八卦> KetchApp又两款山寨作品 模仿就是要快

KetchApp又两款山寨作品 模仿就是要快

2014-08-19 17:28:47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一个周末过去,美、英两区的iOS免费榜上又出现了两款闪瞎眼的《点点别跑》(Circle The Dot)和《神奇的砖头》(Amazing Brick),定睛一看,这两款美、英两区iphone免费榜前五的休闲手游都是山寨品,再一看发行公司,原来是有美国企鹅“美称”的KetchApp。

KetchApp,作为一家老牌“换皮”公司,从抢先发布《2048》之后似乎找到了公司发展的新思路——多、快、好、省的“抄”。此前笔者有过关于其山寨与原作的对决的报道,虽然之后被挑落下马,但从新手游发布的速度来看,似乎对公司战略影响不大。

KetchApp又两款山寨作品 模仿就是要快

猫不是重点,神经是关键

神经猫和晃飞机表示“膝盖中了一箭”

此前《围住神经猫》在微信平台引起热议之后登陆iOS平台的表现印证了“红得快死得快”的观点,而KetchApp则迅速推出了一款《点点别跑》在欧美地区抢占市场。

《点点别跑》中去掉了“那只猫”全采用圆点的画面,此外作为KetchApp的一贯特色——地狱难度,这个圆点的捕捉难度令玩家抓狂,而欧美市场的爆红或许说明“神经”这一特质是全球玩家共有的特质吧!

而此前现象级手游《Flappy Bird》的制作者阮哈东刚发布新作《晃飞机》(Swing Copters),此款手游预定本周21日上架,但16号KetchApp这款玩法异曲同工的《神奇的砖头》的上架无疑让《晃飞机》憋出内伤。

两者的玩法都是上升式的,通过点击屏幕左右,操控砖头(飞机)来改变方向躲过障碍物,同样两者都是地狱难度,KetchApp的山寨速度这么快家里人都造么?很快21号原作与山寨的对决又一次将上演,鹿死谁手?这是个悲伤的故事。

KetchApp又两款山寨作品 模仿就是要快

天下游戏,唯快不破

多、快、好、省,哪里简单抄哪里

其实纵观KetchApp一直在绳子上跳舞的推出各种“山寨”手游,一直本着“微创新”的原则。数量多——其在iOS平台上发布了30款手游,而近20款是“微创新”之后的作品;速度快——《晃飞机》21号才上架,人家16号就出“创新”产品的速度能不快么;表现好——此处的好也可以理解为质量好,作为此类纯靠虐心以及创意的休闲手游能被模仿的都有可圈可点之处,而KetchApp正式通过这样一款有一款山寨品通过病毒式的社交营销还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或许这也是其乐此不疲这么干的原因吧);内容省——从KetchApp的游戏内容可以看出,其思路很明确,就是模仿简单的休闲游戏,中重度的一概不看,费时费力,休闲游戏相对风险小,制作快,成本小。

整个行业都在模仿,整个行业都在谈创新,这种山寨成绩节节高的表现让笔者哭笑不得,在这个市场表现说话,数据王道的年代,是做个“聪明人”还是坚持做个“游戏人”,还是颇为纠结的一件事。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