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国内资讯> 游族网络的跨界逻辑:轻娱乐企业才是未来

游族网络的跨界逻辑:轻娱乐企业才是未来

2014-08-19 14:05:53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近年来,由游戏改编的影视作品《轩辕剑》、《古剑奇谭》频频见诸于电视屏幕,屡破收视纪录。这预示着中国游戏产业正从传统网游向整合性的综合产业群拓展。此外,影视企业也不甘寂寞纷纷亮相ChinaJoy,影游互动趋势明显。在这场文化产业的多维布局中,游族网络的跨界逻辑又是什么?

2009年游族网络创立初期致力于游戏的研发、运营与发行,成功推出近20款精品页游与手游,超9成产品月流水破千万,精品率远超业内平均水平。上市后游族网络欲通过跨界合作不断经营IP内容,从而打造出“轻迪士尼”品牌。游族网络董事长林奇称:“若迪士尼始终深陷动画而不分心其他领域,便不会有今日的迪士尼。移动互联时代整个文化产业潜力巨大,轻娱乐企业才是未来。”

林奇所指的轻娱乐企业,便是通过多种形态的商业模式打造系列经典IP,每种商业模式都具备各自的盈利模式和不同的利润占比。目前,业内公认IP成为文化链条中的核心环节,通过互联网的融合效应,以IP为核心的原始创意文化生产力得到巨大释放,其潜在价值将进一步提升。对此,游族网络又将如何逐步打造出经典IP,如何走出“轻迪士尼”之路?

游族网络的跨界逻辑:轻娱乐企业才是未来

女神联盟》手游

据悉,游族网络正将旗下知名IP《女神联盟》打造成一个轻娱乐产品矩阵,围绕这个IP拍摄网络剧、举办线下演唱会、连载漫画、邀请林志玲代言手游,未来还将推出大电影及动画片。此外,游族网络还借力知名IP试水影视,获得温瑞安知名武侠IP《四大名捕会京师》授权研发《四大萌捕》手游并拍摄同名剧,邀请宅男女神周韦彤等明星担任主演。在大IP战略指导下,游族网络正在游戏及影视两个核心领域率先进行跨界合作。林奇预测:“三年后游族网络将不仅仅是一家游戏公司,而是一家拥有一系列比较知名的IP,并能够生产各种不同形态的创意产品的公司。”

游族网络的跨界逻辑:轻娱乐企业才是未来

《四大萌捕》同名剧

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1-6月页游、手游分别同比增长71.9%与394.9%,总计销售收入达240.4亿元,市场潜力巨大。对此,林奇表示现阶段游戏依然会是游族网络的标志性产品,并将为企业带来显著利润。此外,游族网络将继续用精细化运营和全球化发行相结合的方式打造自营产品,同时吸引全球范围内优秀团队及产品进行代理发行,进一步扩大游戏领域的领先优势。

轻娱乐企业前有游族网络后有腾讯互娱,还不乏影视跨界游戏的华谊兄弟等影视企业,聚焦文化领域的巨头纷纷前瞻布局。据了解,华谊相继入股掌趣科技,收购银汉科技全面跨界游戏领域。文化产业即将迎来全面爆发,200亿影视产业、870亿动漫产业与830亿游戏产业相互碰撞,未来又将激发出多大规模的全新领域,值得我们期待。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