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国内资讯> AppStore史上最重判罚:金酷公司产品全部下架

AppStore史上最重判罚:金酷公司产品全部下架

2014-08-15 16:16:30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8月14日,由盛大游戏旗下子公司金酷游戏运营的三款游戏《拼战三国志》、《血族》和《封神MM》在苹果商店全部下架。金酷游戏在App Store中的账号Goldcool也被封停。

AppStore史上最重判罚:金酷公司产品全部下架

根据记者了解,此次金酷遭遇封号、游戏下架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因为这三款游戏中有游戏涉嫌操作苹果商店五星好评,但截止到截稿时止,尚未得到确切信息可以证实这一消息的可靠性。

这次金酷账号被封,导致盛大6月刚签下代理权的S级作品《拼战三国志》上线伊始就遭遇下架的重创。《拼战三国志》是由日本游戏制造商Cygames 推出的转珠、卡牌游戏,自2013年10月在日本推出后登顶App下载总榜,累积下载用户超过500万。无论从IP题材还是游戏模式,都是当下的重点产品。

AppStore史上最重判罚:金酷公司产品全部下架-20140815201.jpg据悉,苹果商店对金酷的惩罚是账号封停一年,而被下架的三款游戏目前也不知是否可以通过其他账号另行审查发布。盛大游戏及金酷游戏正在积极针对此处罚进行公关。

事实上,自2013年以来,苹果为了打击游戏中“将‘请您给我们点五星好评’作为游戏中任务并给玩家以丰厚奖励以提高五星好评率”的类似刷榜行为,一直都采取严厉制裁的措施。但通常在封号和下架游戏之前,苹果都会事先给涉嫌游戏的运营商发去警告信并留给其修改这个错误的时限。

在警告信中,苹果会告知游戏运营商,如果游戏不“限期整改”,那么将依据苹果的“iOS开发者程序许可协议”(iOS Developer Program License Agreement)第12章第2小节的规定来执行处罚。根据记者推测,金酷游戏很可能没有重视苹果方面的邮件警告,导致了目前的严重情况。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