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手游观点> 从《别踩白块儿》分析休闲手游如何延长生命周期

从《别踩白块儿》分析休闲手游如何延长生命周期

2014-08-07 14:05:41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别踩白块儿》这款手游如今到底有多火?3月底上线App Store便陆续在全球40多个国家或地区免费游戏榜登顶榜首,超过一百个国家或地区排名前十 ,5、6月份连续荣登全球游戏下载总榜(iOS + Android)第一宝座,游戏上线3个月累计用户达1亿。这是手游行业2014年最大的黑马!但是他背后的开发商“有猫腻娱乐工作室”(Umoni Studio),在此之前丝毫不引人关注。

从《别踩白块儿》分析休闲手游如何延长生命周期

2014ChinaJoy展会期间,“有猫腻”的创业者陈鸿镇,在腾讯开发者沙龙上分享了他们的创业经历和心得。并在随后,接受了KTplay的专访。他们的创业故事、失败教训以及开发经验,在这次专访中,或许能够给无数个还在探索如何做手游产品、如何延长手游的生命周期的开发者或开发商,提供诸多宝贵借鉴。

从《别踩白块儿》分析休闲手游如何延长生命周期

创业故事:逆袭的现实版

说起“有猫腻”初创团队,或许不少行业者会感到惊讶。一个学渣加一个学霸,没有雄厚的家庭背景、没有很高大上的学历、甚至没有大公司就职经历,差不多是手游行业标准的“三无”开发团队。而一开始,他们做的只是一个“外包公司”,最后却发现自己被骗了。在此之后,经过一年的双线作战,最初高大上的想法逐步磨灭,资源被消耗殆尽,难以支撑之时才出现真正的转机。《Flappy Bird》的成功,促使他们意识到小团队应该做小而美的游戏,转变思路后的他们,开始着手修改原来陈鸿镇已经开发的内容,将其变成了一款彻底的轻度休闲手游,于是诞生了如今大红大紫的《别踩白块儿》。

创业分享:失败经验值得借鉴

陈鸿镇在分享失败经验时谈到,分开办公是初创团队必须规避的问题,因为远程、分开办公会加大沟通成本,并且不能事实交流,也使得沟通不透彻,反而降低了效率。同时提到,小团队应该切记勿要单兵作战,而应该是多人聚焦于一个目标做开发。最关键的是,对于开发者,特别是中小开发团队,尽可能避免制定太大的目标,因为难以实现,小团队需要的是能够随即实现,具备可操作性的目标,这样不至于让团队成员产生挫败感,也更能激发好的创意。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