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数据分析> 从2014年日本手游市场数据深度解析手游畅销榜

从2014年日本手游市场数据深度解析手游畅销榜

2014-07-08 16:20:16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2014年转眼间就过了大半年了,小编从14年1月-6月日本手游市场畅销榜数据可以了解到LINE、GungHo陷入发展的困境;家庭游戏大厂市场占有额度不断的扩大;畅销榜前50的新陈代谢缓慢出现停滞不前的状况。

首先,通过下面的图表可以很清晰的了解到月末每家公司闯入畅销榜前20的游戏款数。很显然LINE游戏的发展受到限制陷入困境,以万代南梦宫(BANDAI NAMCO Games )为代表的家庭游戏大厂的市场占有额度急速扩大。

2013年中期开始LINE 旗下4~5款游戏产品同时闯入了日本畅销榜前20,但是从2013年末到2014年6月为止仍然维持在前20的只有2~3款;智能手机客户端游戏的领先巨头公司GungHo、COLOPL也陷入了增加畅销榜前30游戏款数的困境。

从2014年日本手游市场数据深度解析手游畅销榜

另一方面,畅销榜前列的存在感高达增加的就是图表中的绿色部分:家庭游戏研发大厂。拥有强有力的IP知识产权的万代南梦宫(BANDAI NAMCOGames )就不用说了,世嘉(SEGA)、科纳米(KONAMI)、SQUARE ENIX也都开始逐渐露头。世嘉从2013年后半年开始『锁链战记』『噗哟噗哟谜题』顺利成为畅销榜前20的常客发展迅猛,2013年下半年发展速度缓慢的科纳米(KONAMI)、SQUARE ENIX也上线了一些畅销榜前30的好作品。

KONAMI、SQUARE ENIX开始恢复…万代南梦宫地位不断加固

下面的图表是每个月15号以及月末畅销榜前50中5家家庭游戏大厂的游戏排名情况。世嘉(SEGA)、KONAMI、SQUARE ENIX的产品排在前列,万代南梦宫继续保持2013年的大好势头在畅销榜前50占据主要地位。仔细了解游戏产品可以发现,万代南梦宫的「高达」系列产品的发展受到限制陷入困境。但是其旗下的最新产品『JOJO的奇妙冒险』、『星夜传说』弥补了这一空缺。

从2014年日本手游市场数据深度解析手游畅销榜

除万代南梦宫外的其他四家企业月末畅销榜游戏情况图表如下。图表可以看出,SQUAREENIX的产品逐渐又复出在前50;KONAMI的『实况俱乐部』、SQUARE ENIX的『勇者斗恶龙』均稳居在畅销榜前20;世嘉(SEGA)的『锁链战记』较2013年下半年相比虽然也陷入了增长的困境,但是其旗下的『噗哟噗哟谜题』却一直都在畅销榜前列表现突出。

从2014年日本手游市场数据深度解析手游畅销榜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