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人物专访> 南派三叔专访:做手游是为了让玩家真正走进盗墓

南派三叔专访:做手游是为了让玩家真正走进盗墓

2014-06-13 14:33:26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南派三叔专访:做手游是为了让玩家真正走进盗墓

南派三叔聊手游

盗墓这个IP的有多热?

首先,对于出版界来说,这系列著作的销量在近年来可以用“神作”来表示(官方数据为纸质书销量超过两千万册,网上文章点击破亿);陈坤,刘烨等许多圈内明星都是盗墓迷之一;南派三叔自己也表示,这个IP并不是谁都可以拿到,之所以选择欢瑞游戏,是感受到了他的诚意和勇气。

而攥着这款金字招牌的南派三叔,面对在去年就早已爆发的手游热,为何到现在才想起来要授权做手游呢?三叔表示,“想来拿盗墓IP的人太多了,一般来的人有两个心态,一个是想好好做,做的不好是不敢轻易推的,就像欢瑞这种,它一定会慢做,细致;还有一种就是想快做,直接拿过来,捞一笔就走。我不喜欢这样的,我也不缺钱嘛。”

聊起这次的授权,不由得让笔者联想起三叔在5月26日发的一条微博,微博中三叔并未透露过多信息,只是说:“向游戏圈的朋友提一个问题,网页游戏包括手机游戏吗?如果一个游戏公司签约了网页游戏,然后说网页游戏包括手机游戏,这是一种什么行为?”随后,三叔还转发了这条微博,表示自己“被坑了”。

而在此次的专访中,三叔也表示,因为自己以前有过相关的惨痛教训,所以这次要将盗墓做成手游的决定并非轻易而做。

“我希望玩家能真正走进盗墓,这种体验的最快获得方式就是游戏”

谈起游戏的话题,三叔显得轻车熟路,并表示虽然自己这么忙,但还是很喜欢玩游戏,手游玩得不多,喜欢玩重度游戏。之所以选择第一人称射击这个游戏类型,三叔说,这也是和团队进行过多次讨论才确定下来的。“我也知道现在卡牌火嘛,但未来什么火就不一定了。”

而对于很多读者来说,《盗墓笔记》本身最吸引人的一定是故事情节,这样的类型选择会不会削弱盗墓本身在情节方面的优势呢?对此问题,三叔表示,射击只是基础表现形式,这款游戏并不是针对射击玩家来做,还有很多其他元素,而选择使用第一视角也是基于书本身出发而决定的。

“我希望玩家可以真的走到盗墓里面去,而不是象征性的再把情节重新演练一遍。”显然,这次盗墓手游的比起让玩家了解盗墓的故事来说,更希望玩家可以真正体验盗墓本身,走进书里。“盗墓的情节,书已经讲得很清楚了,还有漫画,影视来呈现,我们已经不需要再在情节方面下功夫,告诉别人是一个怎样的故事了。我想让读者能有更直观的体验,而做这个体验的最好方式就是让他自己身临其境。”

在盗墓的游戏中,玩家将会和无邪、小哥等书中出现的各类角色并肩作战,用第一视角来看到发生了什么。据了解,这也是盗墓所有的IP开发里面第一次出现这样的体验方式,读者可以真正进入故事中,用第一视角来体验盗墓的刺激。

三叔说,“现在出版行业的状态对于我现在来说是一个比较痛苦的大环境,因为它需要有时间限度等等。我现在更希望回归到我之前写作的状态,从乐趣出发。而现在把这个IP做成游戏,就是一件有乐趣的事情,同时这种乐趣还可以让我的读者们一起体验。”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