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国内资讯> 梅花伞正式改名 游族网络完成借壳上市

梅花伞正式改名 游族网络完成借壳上市

2014-06-05 11:42:00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游族网络今日发公告宣布,其借壳梅花伞正式完成,梅花伞正式更名为游族网络,股票代码保持不变。至此,游族网络成功借壳梅花伞登陆A股市场。

梅花伞正式改名 游族网络完成借壳上市

去年10月23日,梅花伞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出售全部资产及负债,并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上海游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根据重组方案,梅花伞拟向董事长林奇等8名交易方非公开发行1.93亿股,发行价格为20.06元每股,交易总价为38.67亿元。交易完成,游族信息完成借壳上市,而梅花伞由伞具制造商正式转型为一家网络游戏类上市公司。2014年3月28日,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此次更名完成标志着公司重组正式收官,成为国内A股主板第一游戏股。

游族网络成立于2009年,主要业务为页游和手游的研发、运营和发行。其目前研发及运营的游戏产品有20款,包括《女神联盟》、《大侠传》、《大将军》等页游产品和即将进行IOS正式公测的手游,即获得温瑞安的《四大名捕会京师》版权的《四大萌捕》。根据易观最新发布的《2013 年第三季度中国网页游戏市场监测报告》,游族网络在网页网络游戏开发商中排名第三,占据 8.5%的市场份额,在网页游戏研发厂商自建平台用户规模排名第一。

去年是手游股集体狂欢的一年,频繁并购加上二级市场追捧,让手游概念股的平均市盈率超过80倍,几只龙头股更是达到300倍左右的高市盈率。10月梅花伞公布重组预案后,股价连续6天涨停,截至2014年5月30日,公司股价累计涨幅高达199.95%。

业绩方面,据梅花伞业发布的游族网络合并盈利预测审核报告,2013年1月-8月游族网络营收为3.95亿元,营业利润约为1.9亿元,净利润约为1.63亿元。游族信息承诺2013年-2016年实现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2.86亿元、3.87亿元、4.51亿元和5.2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22.21%。

另据游族网络介绍,在正式登陆资本市场之后,公司下一步拟斥资20亿设立基金为海外拓展做准备。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