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数据分析> PP助手4月游戏数据报告 新品卡牌占44.4%

PP助手4月游戏数据报告 新品卡牌占44.4%

2014-06-03 17:33:09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PP助手发布四月份数据报告,报告显示,pp助手四月份共上线新游90款(3月这个数字为60),其中卡牌40款占比44.4%,MMORPG33款占比36.7%。选择在PP助手独家首发的游戏则有7款。

PP助手4月游戏数据报告 新品卡牌占44.4%

目前市场上不少卡牌、MMORPG类产品目前面临的问题相同——玩法雷同、题材单一、同质化严重和不断降低的用户粘性,尽管如此,卡牌和MMORPG依旧是市场主流,每个月都有大量的卡牌和MMORPG上线。值得欣慰的是,我们发现卡牌的比重正慢慢降低,而且创新的“X卡牌”(融合其它游戏玩法的创新型卡牌)正在越来越受玩家喜爱。

4月的明星新游,首推《影之刃》、《街机海贼王》这两款横版动作格斗游戏,这两款明星新游都“好动”,高存留是其共同特点。

PP助手4月游戏数据报告 新品卡牌占44.4%

网易代理的《影之刃》在数据上表现优秀,吸量能力强、用户留存率高,足以证明其“年度动作手游大作”的头衔并非王婆卖瓜。

《街机海贼王》由北京乐汇天下出品,借助海贼王的千万粉丝和过硬的横版格斗游戏品质,一上线就展现出高吸量、高存留、吸金能力优秀的特点。

刀塔传奇》在4月全面爆发,位列PP助手畅销榜第一、下载榜第二。这款优质游戏经过一段时间沉淀后,已经成为一款叫好又卖座的“刀塔类游戏代表作”,正朝着又一个手游神话迈进。

PP助手4月游戏数据报告 新品卡牌占44.4%

4月大部分CP都采用“休养生息”的策略,基本动作都不大,因此均没有出现突发性增长。但从反馈交流来看,大部分游戏的版本更新都瞄准了“劳动节”假期,可以预见5月份必定会有不一样的惊喜。

PP助手4月游戏数据报告 新品卡牌占44.4%

总结:2013年卡牌游戏大热造成卡牌游戏扎堆立项,部分2013年下半年开始制作的项目陆续在2014年第一季度上线运营,这部分游戏在PP助手出现同质化严重的情况,导致近期新上线的卡牌游戏表现都不是很好。而《刀塔传奇》则用实际数据表明——质量好才是硬道理,好游戏结合好渠道,永远是高收入的不二法门。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