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国内资讯> 格斗类手游对比:谈手游如何迎合玩家需求

格斗类手游对比:谈手游如何迎合玩家需求

2014-05-08 09:38:23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近几年,随着手机游戏的迅速崛起,越来越多的游戏厂商开始从端游、页游市场转向手机游戏的研发,因此端游以及页游类型的题材游戏也开始逐步出现在手游市场上。《我叫MT》的出现引领的卡牌游戏成为前阶段最为火热的游戏题材。但随着同类产品过多,卡牌游戏自身又难以突破玩法太少的尴尬局面,玩家也渐渐意识到卡牌游戏都是需要靠金钱堆出来的数据游戏,完全不需要任何的游戏操作,所以越来越多的玩家开始寻找能够注重自身操作的游戏,于是格斗手游就开始受到了玩家的青睐。

天天炫斗

腾讯最新出品的手游《天天炫斗》,其近期的火热程度拯救了腾讯游戏推出《全民砰砰砰》以及《全民小镇》无人问津的尴尬局面。可以说是继《天天酷跑》之后又一款上手容易又耐玩的手游。《天天炫斗》虽然名为《炫斗之王》的手游版,但其横版过关的战斗形式更像是腾讯另外一款大作《DNF》,畅快的打斗感以及游戏的简单设置让小白玩家都能够速度上手该游戏,让玩家更能持久的沉溺在游戏之中,所以该作在上线之后就如此火热也不足为奇。

格斗类手游对比:谈手游如何迎合玩家需求

乱世之刃2

光环游戏《乱世之刃2》不仅在游戏融合了三国背景来作为游戏的题材,而且还加入卡牌的玩法,很有当年页游《街机三国》的感觉,在技能的炫酷表现上更胜于后者。同时,该作也非常容易上手,技能上也都有不错的连贯性,还能够与小伙伴一起组队刷副本。门客系统、美女系统、灵石系统、演武场等几十种玩法让玩家更能在战斗之余享受娱乐休闲的乐趣,这种战斗与休闲的完美结合,绝对符合不同玩家人群的需求。

格斗类手游对比:谈手游如何迎合玩家需求

时空猎人

这款游戏则是以模仿端游的《DNF》著称的手机游戏,极度酷炫的战斗风格,相当华丽流畅的连贯操作让喜欢格斗的手游的玩家一接触就会爱不释手,直接就想将游戏通关的欲望。但与前面两作的区别在于背景故事以及剧情上面的缺乏,太过于魔幻使得玩家一味的战斗而不清楚自己是为什么而战,长期下来就会导致玩家对该作缺乏代入感,造成玩家的疲劳从而使得这款游戏的流失率也极为严重。

格斗类手游对比:谈手游如何迎合玩家需求

《血雨:影之刃》

影之刃》系列游戏是网易公司重磅推出的格斗手游,“这场雨何时能停,敌血流干之时”从宣传口号不难看出,该作在剧情上面绝对能满足玩家的需求,有进入游戏体验的玩家更是为其黑白水墨风格的特色画面所吸引,极具打击感的连招系统,可以将数十种招式非常连贯的使出。但同伴系统过于强大让战斗节奏过快,以及玩家反映长期看黑白的战斗画面会很晕的反响一直都是困扰着该作能够推广下去的瓶劲。

格斗类手游对比:谈手游如何迎合玩家需求

另外,市面上较为火热的格斗类型游戏还有《格斗之皇》、《王者之剑》、《真三国快打》等等,也都有其比较显著的特色,这里就不一一述说。不过笔者认为,未来的手游发展必定依然是以《天天炫斗》以及《乱世之刃2》这样的格斗类型的游戏,有同伴但不会太依赖同伴,有战斗但不全是战斗,简单上手不花钱都可以玩得很畅快,集娱乐休闲以及畅快战斗的游戏才能够在众多游戏中脱颖而出,让游戏存活更为久远,同时也才能代表格斗手游来迎合玩家的需求。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