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产业八卦> 苹果应用商店将添加新"IAP"标签 防止孩子误刷

苹果应用商店将添加新"IAP"标签 防止孩子误刷

2014-04-24 07:58:16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据外媒报道,为了使游戏和应用内购买的提示更加显着,苹果公司日前宣布将在App Store榜单和列表中增加了一个新的IAP标签。

早在去年3月,苹果公司就已经在每个有内购的应用页面都添加了“提供APP内购买项目”的标志,但仍遭到不少用户投诉,今年1月,苹果公司就已经为那些能够证明自己信用卡是被孩子误刷的苹果账户持有人支付了高达3250万美元的退款。

苹果应用商店将添加新

由于很多苹果用户或者账户持有人及其家庭成员,通常都是在列表或者分类中下载应用,于是为了减少这些用户或账户持有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因 IAP机制而导致付费的情况,苹果在最近更新的iOS7.1.1中,将在分类页面和热门榜单中增加相关标签,如下图畅销榜截图所示:

被应用商店内“引诱付费”而状告过法庭的不止苹果一家。今年3月,洛杉矶的一位母亲就因为她5岁的孩子在游戏时花费了65.95美金购买元宝而将谷歌告上法庭。

针对此类问题,苹果公司很久之前就已经关闭了15分钟的“窗口期”(用户在输入密码15分钟之内,系统会自动记住,付费时无需再次输入密码),这次新增IAP标签,显然也是为了更好地利于最小化用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因IAP机制而被收费的情况。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