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专栏>手游观点> 暴雪公司《炉石传说》40国登顶!名气胜过游戏

暴雪公司《炉石传说》40国登顶!名气胜过游戏

2014-04-21 11:21:59来源:优游网发布:优游网

近日,暴雪制作的卡牌游戏《炉石传说》iPad在全球近40多个国家/地区都获得了AppStore的榜首,如同最初在PC端推出时玩家表现出的超乎寻常的热情。

当时游戏网站Penny Arcade发出评测文章,称《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完美融合了《魔兽世界》和万智牌的经典元素,但又更加轻松幽默,是一款“能够玩很久的游戏”。

暴雪公司《炉石传说》40国登顶!名气胜过游戏

中国区于昨天更是实现了双榜登顶。

由暴雪里15个人组成的开发小团队研发的《炉石传说》,是暴雪第一次从大型游戏向“轻量”游戏的尝试,团队的难点,是在卡牌的表现局限上,如何重构魔兽的世界观和借鉴了WoWTCG又不至于雷同成为其面临的一大挑战。

WOWTCG设计师对《炉石传说》的印象很好:“游戏页面简洁干净,动画和音效处理很赞,很多牌都有独特的效果和语音,有时由于触发相同效果的来源不同也有不同的语音。”但他同样提出,卡牌人设是不能满意的, 其中里面一些英雄的能力能左右游戏的结果。

同样打破游戏平衡的还有集换式卡牌游戏本身的特性,其实集换式卡牌是很难做成网游的,想想你线下打桌游的时候,集换式卡牌桌游也是谁有钱谁能组好卡,做成网游后RMB和非RMB玩家也必定有很大区别。这也是国内并没有太多集换式卡牌游戏的缘故,游戏平衡方面本身就存在难点。

对于“小众”的《炉石传说》出现,给国人检验集散式卡牌在中国区的一个思路,但就目前而言,很多流失的玩家是在硬件适配上,像玩家抱怨的卡顿和闪退的问题,如果是移植到手机端,问题可能会更多,特别是国内安卓方面(屏幕、分辨率、性能),安卓玩家想体验可能需要比较长的时间。

所以暴雪想在移动端也实现霸主地位,恐怕还是有很长的路要走,毕竟现在的成绩是大部分玩家冲着暴雪的“品质”而来,或许非游戏。

最新礼包
优游网订阅号